特朗普前競選經理承認曾提供民意數據予俄國人

[2019.01.09] 發表
總統特朗普前競選經理馬納褔特以競選行程太過忙碌為理由,以至忘了一些與俄國公民來往的細節。(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總統特朗普前競選經理馬納褔特在昨天遞交的法院文件中承認,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他把競選陣營的民意數據提供給一名與俄羅斯情報單位有掛鉤的俄國人。

法新社報道,馬納褔特(Paul Manafort)表示,他並未如「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所指控的,對他和俄國公民克里姆尼克(Konstantin Kilimnik)間的往來有所隱瞞,而是競選行程太過忙碌,以至忘了一些細節。

克里姆尼克2005年開始在馬納褔特的辦公室服務。《華盛頓郵報》報道,克里姆尼克被控協助前老闆阻撓米勒在俄國涉嫌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通俄門調查。據信他人目前在莫斯科。

根據經過編輯修訂的法院文件,特檢指控馬納褔特「未如實告知他與克里姆尼克分享2016年總統大選民意數據」一事。

但數據來源為何,是不是來自特朗普陣營,目前還不清楚。

根據法院文件,特檢同時指控馬納褔特未如實告知,他曾於2016年大選期間與克里姆尼克討論烏克蘭和平計劃。

這個指控重要之處在於,馬納褔特據信於2016年扮演推手角色,讓共和黨在烏克蘭議題上更弦易轍,立場改為較親俄。

馬納褔特的法律團隊在法律文件中主張,馬納褔特於特朗普爭取白宮大位期間太過忙碌,不可能記住每個細節。

69歲的馬納褔特已在米勒提控的一宗案件中遭定罪,並在另一案承認有罪,案件與他2016年大選前在烏克蘭的工作有關,也和干擾證人罪名有關,且干擾證人這項罪名跟克里姆尼克也脫不了關係。

被告律師寫說,馬納褔特記不起特定細節,有部分跟他被單獨囚禁於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卓(Alexandria)監獄有關,說這「已影響了他身體和心理健康」。

律師團寫說:「多月來,馬納褔特深受痛風之苦,有時不得不靠輪椅代步。」他們還說,馬納褔特「同時患有憂鬱症、焦慮症,且獄方的探視規定讓他與家人的接觸十分有限」。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去年12月5日,美國已故總統老布殊的國葬在華府舉行,各國駐美大使雲集,並按照到任期間長短,依序上前致敬。歐盟駐美大使歐蘇利文20...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規模最大消費電子展CES,昨天起在賭城拉斯維加斯舉行4天,這原是中國展現「2025中國製造」戰略下科技成果和影響力的主要平台... 詳情
與美不咬弦 世銀行長突辭職
世界銀行行長金墉周一(7日)突然宣布辭職,將於下月1日離任,較2022年任期屆滿提早3年多。他表示將加入私人企業,專注發展中國家的基建投資。... 詳情
世銀行長金墉跟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關係不錯,特朗普政府最近才批准世銀增資,但仍難掩世銀與美國的緊張關係。美國政府近年擔心中國對世銀及美... 詳情
根據不成文規定,世銀行長由最大股東美國提名其國民擔任,每屆任期5年。世銀自1945年成立以來,行長之職一直由美國「壟斷」,惹來中國及巴西等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