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驗11支沙中線鋼筋 6支不達標

[2019.01.10] 發表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早前展開鑿石屎檢查鋼筋接駁,路政署昨日再公布新一批共11支鋼筋的檢測結果,當中有6支鋼筋不達路政署的標準。

路政署至今累積公布58支鋼筋檢測結果,當中有21支不達標,佔整體36%。

整體近四成不達標

田北辰:可拆除東西走廊重建

路政署昨日公布多11支鋼筋的檢測結果,當中有6支鋼筋扭入螺絲帽的長度不達標,即低於路政署37毫米的下限標準,分別扭入螺絲帽32.59毫米至36.8毫米。其中扭入螺絲帽33.98毫米的一支鋼筋,並沒有扭紋外露,即螺絲頭較正常鋼筋應有的44毫米為短,至於其餘5支不達標的鋼筋則全部外露1至2個扭紋。該6支不達標的鋼筋分別位於東西走廊C1區及C2區月台層板近西面連續牆底部的位置。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委員田北辰認為,若紅磡站月台的鋼筋不達標率繼續居高不下,如在40%或以上,在政治層面已難以解釋為何不清拆重建月台;以他了解,目前有關結果已令政府及港鐵「陷於非常困難的處境」。他稱,由於月台下層的南北走廊月台層板構建在地基上,加上暫時所涉及不達標的鋼筋集中在上層東西走廊月台層板,在技術上港鐵可拆除東西走廊重建。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近年銳意發展電競,坊間陸續開設電競館,不過有關電競館牌照及指引仍未配合,立法會文件昨日披露最新進展。創新及科技局表示,正考慮... 詳情
黑漢遭3煞斬傷命危
【明報專訊】葵涌發生傷人案。凌晨1時許,葵盛圍一公園一名25歲黃姓男子被3名男子持刀襲擊,黃身中4刀,頭、胸、背、耳、手及腳受傷,途人見狀報... 詳情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去年9月襲港期間造成廣泛破壞,保安局長李家超昨日在立法會大會上回應議員質詢時,引述內地數據稱,大亞灣核電站附近的...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提動議唔見人  楊岳橋被嘲「關鍵缺席」
【明報專訊】公民黨楊岳橋(AY)原定噚日動議檢討單程證政策巀陪議案,仲先後開傳媒茶敘、鐪acebook同instagram預告,不過噚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