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參觀同仁堂藥廠

[2019.01.10] 發表
金正恩參觀北京同仁堂藥廠。 (美聯社)

【明報專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結束北京行返國。韓國媒體報道指,金正恩早上前往北京亦莊地區的經濟技術開發區,參觀同仁堂的藥材工廠。其後有報道指,金正恩夫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在北京飯店共進午餐,之後啟程返國。

韓聯社報道,金正恩昨日上午離開釣魚台國賓館,車隊經長安街和建國門外大街,前往北京亦莊經濟技術開發區,參觀同仁堂的藥材工廠,現場有數百警力嚴陣以待。

報道稱,金正恩參觀了二、三十分鐘便離開藥廠。分析指,由於朝鮮山區藥材豐富,金正恩可能是赴同仁堂取經發展藥材產業。

有觀點認為,金正恩閃電訪問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觀「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覽」,展現對外開放的意願。

此外,報道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昨天同習近平再次會晤。報道稱,按慣例,金正恩夫婦可能在釣魚台國賓館與習近平夫婦共進午餐,之後返朝。但金正恩亦有可能在返回平壤的途中,訪問天津或東北地區,故具體回國日程尚不明確。

法新社報道,金正恩8日抵北京後,下午與習近平會晤約1小時,主要談及即將舉行的「特金二會」及北京與朝鮮之間深化合作關係,其後在人民大會堂出席中方舉行的歡迎晚宴。韓國媒體指晚宴上有慶祝金正恩35歲生日。

金正恩此次出訪大致保密,除了證實他已到北京外,朝鮮和北京雙方都未透露他的詳細行程。韓聯社報道,金正恩與習近平的談話內容多聚焦於即將舉行的「特金二會」。

更多中國要聞
美日澳法印將領對話 關注中國軍力擴張
【明報專訊】美國、日本、澳洲、法國、印度的高級將領,9日起在印度出席瑞辛納對話(Raisina Dialogue),期間各國關注中國在印太地... 詳情
【明報專訊】參考消息網報道,日本駐北京大使館向中國提出正式抗議,不滿中方未經許可在沖之鳥礁(日稱沖之鳥島)周邊水域開展海洋科考活動,但未獲回... 詳情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談判周一開始在北京開始之際,美軍當日派出神盾艦闖入南海靠近西沙,南海局勢緊張。 央視當晚播放火箭軍的特備節目,片中... 詳情
案件卷宗失蹤 最高法院被調查
內地最高法院(下稱最高法)近期處於輿論的風口浪尖,經歷被揭曾有要案卷宗(法庭文件)丟失後遭替換、闢謠、啟動內部調查、約談親述來龍去脈以求「自... 詳情
【明報專訊】被稱為「千億礦權案」的「陝西榆林凱奇萊能源投資公司訴西安地質礦產勘查開發院合作勘查合同糾紛案」纏訟12年,最終並未因最高法終審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