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邀訪朝鮮 朝中社:習近平已點頭

[2019.01.10] 發表

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方便時前往朝鮮訪問,習近平已接受這項邀請。如果成行,這將是習近平自2012年掌權以來,首次赴平壤訪問。

不過,這並非平壤首度表示習近平已接受這類邀訪,去年3月金正恩首次以領導人身分訪問北京時,也曾提出邀請,但習近平迄今未回訪。朝中社報道,金正恩和習近平就如何「共同研究並引導」朝鮮半島情勢和非核化談判進行深入討論。金正恩重申非核化的承諾,他也談到非核化進程的困難、憂慮和展望,以及與美關係改善。習近平告訴金正恩,朝鮮的要求是「合理的」。

更多中國要聞
美日澳法印將領對話 關注中國軍力擴張
【明報專訊】美國、日本、澳洲、法國、印度的高級將領,9日起在印度出席瑞辛納對話(Raisina Dialogue),期間各國關注中國在印太地... 詳情
【明報專訊】參考消息網報道,日本駐北京大使館向中國提出正式抗議,不滿中方未經許可在沖之鳥礁(日稱沖之鳥島)周邊水域開展海洋科考活動,但未獲回... 詳情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談判周一開始在北京開始之際,美軍當日派出神盾艦闖入南海靠近西沙,南海局勢緊張。 央視當晚播放火箭軍的特備節目,片中... 詳情
案件卷宗失蹤 最高法院被調查
內地最高法院(下稱最高法)近期處於輿論的風口浪尖,經歷被揭曾有要案卷宗(法庭文件)丟失後遭替換、闢謠、啟動內部調查、約談親述來龍去脈以求「自... 詳情
【明報專訊】被稱為「千億礦權案」的「陝西榆林凱奇萊能源投資公司訴西安地質礦產勘查開發院合作勘查合同糾紛案」纏訟12年,最終並未因最高法終審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