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黨領自傳指行為不檢 霍德力擬告彭建邦誹謗

[2019.01.10]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出版商周三透露,安省財政廳長霍德力(Vic Fedeli)在尋求控告安省保守黨前黨魁彭建邦(Patrick Brown)誹謗罪,事緣彭建邦在去年11月發表一本告白式自傳中,指控霍德力行為不檢。霍德力要求全面撤回書中對其性不檢點行為的指控。

巴克森代爾(Dean Baxendale)表示,他與彭建邦均已收到誹謗訴訟通知書,這是展開訴訟的第一步。他又說,他已就事件簡單回覆霍德力的代表律師,但他正計劃作出更廣泛的應對行動。至於在上月當選賓頓(Brampton)市長的彭建邦,則未有即時發表評論。

涉事的新書名為《拉落馬:陰謀政治暗殺彭建邦》(Takedown: The Attempted Political Assassination of Patrick Brown,圖)。彭建邦去年被指涉性不檢點行為,雖然否認指控但黯然辭去黨領職務,他在書中將自己塑造成安省保守黨高層串謀的受害人,並揭露不少保守黨同仁的私密隱情,其中最大猛料是指控霍德力於2017年12月曾對一名黨內的女職員有不合適、不檢點的行為。

更多加國新聞
捲政治鬥爭業界干擾 健康食物指南失民心
【明報專訊】即將推出的「加拿大健康食物指南」(Canada's Food Guide)﹐由於受到太多政治和利益的干擾﹐早已失去往日的知名度和... 詳情
奧沙華通用工人靜坐抗關廠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確認不會重新考慮關閉安省奧沙華(Oshawa)車廠的計劃後,奧沙華組裝廠的工會工人周... 詳情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編纂的最新報價分析,加拿大1克合法大麻的價格,比非法大麻高近50%。 統計局周三說,1克藥用或非藥用大麻,在... 詳情
酒精零售規則網上調查 省府無限制參與次數惹議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現正就有關如何更改安省的酒精零售規則開展網上調查,但由於上述網上調查沒有限制人們參與調查的次數,為利益團體扭曲調查結果創... 詳情
預防自殺策略欠成效 去年15加軍成員尋死
【明報專訊】新資料顯示,儘管採取新的預防策略,去年仍有15名加軍成員自殺。數據公布後,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承諾加倍努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