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兩個月兩度減產 傳三款新iPhone再削10%
庫克收入急升 上財年累達1.36億

[2019.01.10] 發表
有報道指蘋果要求供應商再將3款新iPhone機型產量削減10%。

【明報專訊】《日經亞洲評論》引述知情人士稱,蘋果要求供應商將1月至3月當季,3款新iPhone機型的產量削減10%。這是蘋果繼上月底要求其供應商減少新iPhone的首季產量後,兩個月內第二次削減產量。

報道稱,最新一次減產要求,是在上周發布盈警之前。這使本季iPhone的總產量,由之前預期的4,700萬至4,800萬部,降至4,000萬至4,300萬部。這意味本季iPhone產量按年下降超過20%。

iPhone需求轉弱之際,蘋果周二提交給證交會(SEC)的文件顯示,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在截至去年9月底的2018財年,薪酬達1,570萬美元,按年增長22%,是蘋果普通僱員薪酬約283倍。

庫克薪酬大躍進,是由於上一財年蘋果收入及盈利創新高,且股價急升。即使自去年10月踏入新財年後,iPhone銷情疲軟令蘋果股價節節下滑,庫克的薪酬也袋袋平安。

庫克的1,570萬美元薪酬,包括300萬美元底薪、1,200萬美元的積效獎金以及私人飛機出行和保安開支等價值68萬美元的津貼。

蘋果另向庫克發放價值1.21億美元的股票,使其在2018財年累計收入達1.36億美元。

蘋果提交的文件解釋,庫克薪酬急升,是因為蘋果上一財年的收入及利潤均按年增長16%,超越年度現金獎勵計劃的目標。庫克獲發的股票,源自他2011年接替喬布斯擔任行政總裁時獲發的期權。他收到的股票量,部分取決於蘋果股價相對於其他標普500指數成分股的表現。蘋果8月成為首家市值超過1萬億美元的美國上市公司。蘋果股票在上一財年的回報率為49%,當中包括再投資股息,回報幾乎是標普500指數的3倍。

蘋果股價周三升1.70%,收153.31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聯儲局重申對加息有耐心 美股連升4日
【明報專訊】美股周三再度震蕩收高,聯儲局上月會議紀要發布,重申主席鮑威爾有關對貨幣政策保持耐性的言論。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91.67... 詳情
油價房市疲軟視為短期負面影響
【明報專訊】加拿大央行周三按外界預期維持利率不變,但表示即使低油價和疲軟的房地產市場會在短期內損害經濟,繼續加息仍屬必要。 央行行長波... 詳情
龐巴迪獲新澤西捷運6.69億美元車卡合約
【明報專訊】龐巴迪公司( Bombardier Inc.)簽署了一項價值6.69億美元的協議,為新澤西州提供113部通勤鐵路車卡。龐巴迪公司... 詳情
2019財年盈利指引改善
【明報專訊】 家居用品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周三發布季度財報,稱可提前完成其長期財務目標,盤後股價一度飆升逾20%。公司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