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商業地產去年大旺
多溫帶動 望首破500億元

[2019.01.10] 發表
去年第3季寫字樓成交活躍。

剛過去的2018年商業地產續旺﹐成交總額可望再創新高﹐也有機會首次上破500億元水平。商業地產市場新數據顯示﹐去年第3季﹐全國錄得119億元的交易額﹐將首3個季度總值推高至387億元﹐已經逼近了2017年全年錄得的431億。

根據世邦魏理仕研究部(CBRE Research)﹐如果市道勢頭在末季持續﹐加拿大商業地產全年投資總值將會歷來首次升破500億元的關口﹐也可望連續第3年創出成交新高紀錄。

該商業地產服務公司研究部在報告中指出﹐第3季市道由多倫多及溫哥華帶動﹐成交總值分別高至49億元及27億元﹐佔全國市場的64%。

季內市道最旺的物業是寫字樓﹐全國的交易總值32億元。報告指出﹐2018年上半年高端寫字樓供應減少﹐以致1月至6月期間只有9幢商廈的成交額超過1億元﹐但第3季情況有所改變﹐僅在3個月之內已錄得8宗逾億元的交易。

工業、商業及投資地皮以24億元的成交額成為第3季次高的環節。緊隨其後的多戶住宅物業的交易也達到21億元。2017年初至2018年上半年﹐這2類商業資產佔全國成交份額31%﹐但去年第3季已經明顯增加至4成。

報告指出﹐退休金基金及本土私人投資者是第3季的最大買家﹐市場份額依次佔30%及27%。私募基金以17%成為第3大類別的買家﹐至於人壽公司及金融機構也佔了12%。

加拿大商業物業受到投資者追捧已經持續了好一段時間。本國人口增長迅速、經濟多元化﹐以及地產收入比其他資產看來較為安全﹐都是吸引投資者的因素。

更多地產新頁
基秦拿地區去年各類主要住宅屋價均錄得增長,尤其是共管柏文,升幅高至2位數水平﹐等屋價下跌的準買家難免事與願違。 由於利息上升及房貸壓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