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委員會2017年跨黨贊成擱置

[2019.01.11]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稱獲議員投票支持調高申領長者綜援年齡政策,民建聯昨日解釋,自上屆政府提出建議至今,已多次表達不滿;工黨張超雄亦稱自己多次在福利事務委員會提出動議要求擱置,且獲跨黨派支持通過。

政策改動由上任特首梁振英提出,林鄭月娥上任後、2017年11月的福利事務委員會會議,街工梁耀忠和民建聯柯創盛都表明反對,張超雄提動議要求立即擱置,所有出席會議的委員均表決贊成,包括柯創盛、工聯會郭偉強、勞聯潘兆平、張超雄、社福界邵家臻、民主黨黃碧雲和梁耀忠。2018年2月,副勞福局長徐英偉在委員會被問到有否就新政策諮詢,他說是上屆政府制訂,沒有任何補充。

去年再提擱置 徐英偉沒回應

去年11月,張超雄再提同一動議並獲在席議員支持下通過。徐英偉會上沒回應會否擱置,只說社會高齡化,有其他福利津貼回應長者退休後的支援。

民建聯梁志祥昨日說,2017年1月已去信勞福局反對,同年4月立法會審議預算案時他代表民建聯發言對政策表示失望,至去年4月亦向政府提出書面質詢「會否考慮長者綜援合資格年齡維持在60歲」 ,政府當時回應稱因香港人均壽命延長,在新政策實施前領取綜援的60至64歲人士將不受影響。

政府將有關政策「綑綁」在整份預算案內,翻查去年預算案投票結果,在席的建制派及醫學界陳沛然、衛生服務界李國麟、資訊科技界莫乃光、會計界梁繼昌投票贊成,民主黨和教育界葉建源棄權,公民黨、議會陣線反對;張超雄、社福界邵家臻、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建制派的謝偉俊和田北辰無投票。

更多要聞
稱無參與研究檢控 林鄭:干預UGL案 就是法治淪亡一天
【明報專訊】律政司上月公布不檢控涉UGL事件的前特首梁振英,昨日立法會特首答問大會上,民主黨涂謹申追問事件,特首林鄭月娥強調無參與研究應否檢...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財政預算案多次提出差餉寬減措施,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上月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建議日後差餉寬減,業主只可選擇一個物業享差餉寬減。自由... 詳情
【明報專訊】多項大型基建於去年下半年開始使用,特首答問大會上有議員問及各基建的使用問題,如港珠澳大橋土地未能善用。特首林鄭月娥回應說,部分立... 詳情
SARS  MERS  HINI  H7N9  寨卡  EV-71  第五型腺病毒  袁國勇新藥  一款抗7病毒
【明報專訊】過去20年攻擊人類的病毒大軍層出不窮,目前每種藥多數只針對一種病源,難以同時對抗各病毒。香港大學教授袁國勇為首的研究團隊,過去兩...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團隊扭轉過往針對特定病毒製藥的思維,發現有效治療多種病毒感染的廣譜藥。主要研究員、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博士後研究員袁碩峰博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