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你知:預算案文件逾900頁 兩句提及改門檻

[2019.01.11] 發表

【明報專訊】《2018年撥款條例草案》的預算總目有900多頁,被特首林鄭月娥形容為「厚電話簿」,當中包含政府一般收入帳目、開支預算摘要等,以至仔細交代各政府部門、特首辦、決策局等的政策範圍來年的預算開支,及過去的實際開支。除數字外,亦有過去一年該部門推行的計劃和來年的新措施或安排。

佔「電話簿」23頁的「社會福利署」總目,列出家庭及兒童福利、社會保障、安老服務等七大綱領各自的開支安排。

以社會保障部分為例,在簡介中提及2017年社署為領取長者綜援的合資格年齡由60歲提高至65歲展開籌備工作;2018至19年度「需要特別留意的事項」中,有一句提及政府會作有關改動。

更多要聞
稱無參與研究檢控 林鄭:干預UGL案 就是法治淪亡一天
【明報專訊】律政司上月公布不檢控涉UGL事件的前特首梁振英,昨日立法會特首答問大會上,民主黨涂謹申追問事件,特首林鄭月娥強調無參與研究應否檢...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財政預算案多次提出差餉寬減措施,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上月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建議日後差餉寬減,業主只可選擇一個物業享差餉寬減。自由... 詳情
【明報專訊】多項大型基建於去年下半年開始使用,特首答問大會上有議員問及各基建的使用問題,如港珠澳大橋土地未能善用。特首林鄭月娥回應說,部分立... 詳情
SARS  MERS  HINI  H7N9  寨卡  EV-71  第五型腺病毒  袁國勇新藥  一款抗7病毒
【明報專訊】過去20年攻擊人類的病毒大軍層出不窮,目前每種藥多數只針對一種病源,難以同時對抗各病毒。香港大學教授袁國勇為首的研究團隊,過去兩...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團隊扭轉過往針對特定病毒製藥的思維,發現有效治療多種病毒感染的廣譜藥。主要研究員、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博士後研究員袁碩峰博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