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恩將出席國會作證 「完整交代已發生事情」

[2019.01.11] 發表
特朗普總統的前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眾議院監督及政府改革委員會10日表示,特朗普總統的前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已同意於2月7日赴國會聽證會作證,並完整、可靠地匯報他為特朗普的工作情況。

監督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康明斯(Elijah Cummings)表示,感謝科恩自願同意在該委員會前作證;他並澄清,該委員會無意不適當地干預任何尚在進行的犯罪調查,為此,他們正諮詢特檢米勒辦公室,未來數周會公布更多細節。

科恩10日透過律師發聲明說,為深化其對合作的承諾,並給美國民眾答案,他接受康明斯主席的邀請,將於2月7日在監督及政府改革委員會公開作證。

他說,「我期待能有這一平台來完整、可靠的闡述已發生的事。」

科恩早先在曼哈頓聯邦法庭就逃稅、對國會說謊,以及為隱瞞特朗普的外遇醜聞而付封口費等罪名認罪,去年底被判3年刑期;他曾在庭上表明是自己對特朗普的盲目忠誠,致使他選擇了黑暗的道路。

更多國際要聞
左右兩極專制領袖  威脅拉美民主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昨宣誓就職,展開第二個任期,迎接他的卻是反對派和眾多拉美鄰國的抵制。區內大國巴西元旦換了極右總統博索納羅上台,他去年競選時... 詳情
賦權管控石油糧食 換軍方支持執政
縱使在馬杜羅治下,委內瑞拉經濟崩潰民不聊生,大量國民出逃,但在軍方力撐、反對派分裂及異見者被打壓下,馬杜羅地位暫時仍穩。他近年為保政權,對軍... 詳情
歐洲暴風雪16死 數百航班延誤取消
歐洲多國本周遭暴風雪吹襲,造成至少16人死亡,數百航班取消或延誤。希臘氣溫近日低至攝氏-23度,雅典一片白雪皚皚。鄰國塞浦路斯下大雨和大雪。...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近十年到美國打工遭剝削的全球近10萬名「互惠生」(Au Pair)青年將獲賠,平分6550萬元和解金。 美聯社報道,在...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到訪英國,與首相文翠珊會面,促請對方避免硬脫歐。安倍晉三與文翠珊星期四舉行會談,安倍表示,日本很多企業透過英國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