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福特再惹酬庸親信非議
反對黨憂削能源監管機構獨立性

[2019.01.12]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的一名高級幕僚,將離職接受一份省能源監管機構的高薪職位,反對黨指這是道格福特友人獲得的最新一個高薪厚職。

道格福特建議伯恩(Jenni Byrne﹐圖)擔任安省能源局(Ontario Energy Board﹐OEB)全職成員。伯恩此前任省長的首席秘書。

省長辦公室說,該職位任期兩年,年薪大約19.7萬元。

新民主黨評議員戴彼得(Peter Tabuns)稱之為「另一份福特優差。」他透過聲明說﹕「道格福特以好處和幕後交易作交換。很明顯,他希望確保那些應獨立於政客的人--從警隊到能源監管機構-都效忠於他。

「將其友人安排在OEB,將能源決策機構轉變成忠心於福特者的地方,會削弱其獨立性,並將對安省的能源行業產生重大影響。」

福特家族友人塔夫納(Ron Taverner)此前被任命為安省省警總監,儘管該任命因等待操守專員的一項調查而被推遲。一名副專員援引擔心政治干擾為由,在爭取法庭下令安省監察專員同時啟動調查。

塔夫納最初未滿足專員職位的條件,福特政府承認它降低標準,目的是吸引更多候選人。

前進步保守黨主席德夫林(Rueben Devlin)此前獲委任醫療顧問,任期3年﹔福特競選顧問托德(Ian Todd)被任命為安省駐美國貿易代表,年薪35萬元﹔福特家族律師特格荷(Gavin Tighe)被任命進入公共會計理事會(Public Accountants Council)。

道格福特透過一份聲明說,伯恩一直對他、對省長辦公室和政府所有人都是「無價資源」,「我真誠地感謝她為安省民眾最佳利益所作出的奉獻。」

更多加國新聞
安省通用工人溫莎集會
【明報專訊】安省各地汽車工人周五齊集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的溫莎總部門前,誓言與通用關閉奧沙華(Oshawa)工廠的計劃抗... 詳情
就業率高 利率仍低 入市良機 加國來年屋價料升1.2%
【明報專訊】加國地產公司Royal LePage昨天公布其最新房屋價格調查報告﹐報告結果顯示﹐加國很多地區在去年第四季的房屋價格健康上升。據... 詳情
承認性騷擾10歲女孩 阿省前議員判囚3年
【明報專訊】阿省一名前省議員承認多年前性騷擾一名年輕女孩,被判入獄3年。 63歲的麥金泰爾(Don MacIntyre﹐圖)去年2月被... 詳情
沙特出走少女 加國提供庇護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五表示,加拿大決定為18歲沙特阿拉伯少女拉赫夫(Rahaf Mohammed Al-qunun)提供庇護。泰國官員證... 詳情
嚴寒持續 凍感-20℃ 流感肆虐 較往嚴重
【明報專訊】進入一月份﹐多倫多未來數日仍然嚴寒,今晚風寒效應下是零下20度,氣象局昨日表示,來自北極的寒流﹐經加拿大、美國東北部進入南安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