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任動議料通過機會微

[2019.01.16] 發表

【明報專訊】文翠珊的內閣面對國會的不信任動議,外界估計通過的機會不大,她有3日時間提出新的脫歐方案,有反對脫歐的民眾表示,希望進行第二次公投。

文翠珊提出的脫歐協議草案在國會下議院大比數被否決,她的內閣亦面對國會的不信任動議,如果動議通過,好大可能要提前舉行大選。

外界分析,雖然保守黨不滿意現時的脫歐協議,但亦不會冒失去執政大權的風險,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早前已表明會支持政府,相信不信任動議通過機會不大。

文翠珊有3日時間向國會提出新的脫歐方案,她強調不會押後脫歐死線,預計會在國會否決不信任動議後,到比利時布魯塞爾與歐盟再進行談判。有支持脫歐的民眾表示希望盡快落實脫歐,又認為沒有需要進行大選或再舉行第二次公投。

反對脫歐的人就認為應該將決定權交還人民。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在社交網站表示,如果一個協議沒可能獲得通過,亦沒有人希望無協議,誰最後會有勇氣指出唯一可行方案是甚麼,暗示英國可能有需要再進行公投。

更多國際要聞
美司法部長提名聽證會 巴爾:中國威脅大於俄羅斯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的司法部長人選巴爾(William Barr),昨天在參議院任命聽證會上表示,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無庸置疑,但主... 詳情
美眾議院否決撥款議案 政府停擺僵局持續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25天仍未有解決[象,眾議院否決由民主黨提出重開聯邦政府的撥款議案。 眾議院全體會議周二就維持聯邦政府...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停擺日數已經破歷史紀錄,而根據最新民調顯示,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也創新低,僅有37%是認可其施政。 美國政府於去年...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25天之際,特朗普總統15日繞過眾院議長佩洛西及其他民主黨領袖,轉戰溫和派及新科民主黨,邀他們在白宮午餐會,... 詳情
稱掌握通俄門內幕女模 泰國賣淫將遣送出境
【明報專訊】以花名「娜斯嘉小魚兒」行走江湖、宣稱握有特朗普「通俄門」勁爆內幕的白俄羅斯女模約一年前在泰國因參加「性愛訓練課程」被捕,昨天被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