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囤糧恍如備戰

[2019.01.16] 發表

為恐英國無協議下脫歐,物資供應鏈可能中斷,英鎊也可能繼續貶值,部分民眾連月來囤積物品,儼如預備戰時捱苦日子。

像英國美食作家門羅(Jack Monroe)去年11月就用花園外屋儲存食物。英國網上家長論壇Mumsnet也顯示,一些父母制定了儲存清單,羅列籌措可供長達半年乃至8個月使用的糧水、洗漱用品、藥物急救品,乃至可供一家人用的內衣和鞋襪等衣物。

脫歐派斥「千年蟲式靠嚇」

愛爾蘭亦擔心英國無協議脫歐,牽連該國的糧食、醫藥品短缺。都柏林政府擬定的應急計劃文件指出,英國無協議脫歐,可影響英國輸入品成本和數量、經貿運作、勞動市場,衝擊消費信心等。

不過,有些英國人卻懷疑政客、商家誇大了無協議脫歐的連鎖反應,就像1999年進入2000年之交的「千年蟲」(也稱Y2K)電腦系統問題。60歲電單車零件入口商里德利(Steve Ridley)說︰「這就像Y2K。還記得嗎?他們就是恐慌……怕世界末日、電網癱瘓,但這一切都無發生。」

英國YouGov/Best for Britain上周四、周五做的一項民調顯示,31%受訪者寧願無協議脫歐都不要現有的草案,36%受訪者更主張舉行第二次公投。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司法部長提名聽證會 巴爾:中國威脅大於俄羅斯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的司法部長人選巴爾(William Barr),昨天在參議院任命聽證會上表示,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無庸置疑,但主... 詳情
美眾議院否決撥款議案 政府停擺僵局持續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25天仍未有解決[象,眾議院否決由民主黨提出重開聯邦政府的撥款議案。 眾議院全體會議周二就維持聯邦政府...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停擺日數已經破歷史紀錄,而根據最新民調顯示,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也創新低,僅有37%是認可其施政。 美國政府於去年...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25天之際,特朗普總統15日繞過眾院議長佩洛西及其他民主黨領袖,轉戰溫和派及新科民主黨,邀他們在白宮午餐會,... 詳情
稱掌握通俄門內幕女模 泰國賣淫將遣送出境
【明報專訊】以花名「娜斯嘉小魚兒」行走江湖、宣稱握有特朗普「通俄門」勁爆內幕的白俄羅斯女模約一年前在泰國因參加「性愛訓練課程」被捕,昨天被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