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不信歐盟願重新談判

[2019.01.16] 發表

【明報專訊】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指,雖然英國國會否決協議草案但歐盟不會自亂陣腳。

法國總統馬克龍則預計,英國文翠珊政府會向歐盟爭取時間繼續談判修改協議細節,不過指現有內容已經是歐盟能接納的範圍,歐盟未必願意重新談判。

歐盟又呼籲英國首相文翠珊,清楚交代她在脫歐問題上的意向。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表示,如果不可能有協議,以及無人希望無協議,最終誰人有勇氣指出,什麼是唯一的積極解決方案。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認為,英國下議院的表決結果,令英國無序脫歐的風險增加,歐盟其餘27國與委員會需要繼續做好應變,為英國在無協議下脫歐作充份準備。

更多國際要聞
美司法部長提名聽證會 巴爾:中國威脅大於俄羅斯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的司法部長人選巴爾(William Barr),昨天在參議院任命聽證會上表示,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無庸置疑,但主... 詳情
美眾議院否決撥款議案 政府停擺僵局持續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25天仍未有解決[象,眾議院否決由民主黨提出重開聯邦政府的撥款議案。 眾議院全體會議周二就維持聯邦政府...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停擺日數已經破歷史紀錄,而根據最新民調顯示,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也創新低,僅有37%是認可其施政。 美國政府於去年...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25天之際,特朗普總統15日繞過眾院議長佩洛西及其他民主黨領袖,轉戰溫和派及新科民主黨,邀他們在白宮午餐會,... 詳情
稱掌握通俄門內幕女模 泰國賣淫將遣送出境
【明報專訊】以花名「娜斯嘉小魚兒」行走江湖、宣稱握有特朗普「通俄門」勁爆內幕的白俄羅斯女模約一年前在泰國因參加「性愛訓練課程」被捕,昨天被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