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綜援風波 社聯蔡海偉:政府失謙卑心 嘆權力過大 剩司法覆核政治壓力可動搖
綜援20年無檢討 蔡:政府憂影響就業意欲
「根本搵不到工」 周永新斥就業支援金名不副實
團體爭進一步改善幼兒中心人手比例
廉署「快閃」派咖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家長帶停課子打針 取消過年高鐵遊

【明報專訊】流感疫潮下,沙田最多停課幼稚園,至昨日有29間。有沙田診所人頭湧湧,護士稱今年打流感針人數倍升,單是昨日有數十人,其中有家長帶停課的兒子來打針,更表示會取消過年坐高鐵的家庭旅行,避免受感染。

診所打針 輪候個半小時

沙田第一城的診所外,昨午約有10人等候。該診所護士表示,單是昨日便有數十人來打流感疫苗,多為小孩及長者,今次流感高峰期接種疫苗的人數比上次多一倍。記者昨午約3時所見,多名市民登記打針,護士向他們表示要排在20多人後,約要1個半小時。

周太的兒子在停課的沙田救世軍田家炳幼稚園就讀K1,她說兒子的班上有約兩名同學患流感,昨特意帶兒子到診所接種流感疫苗,希望避免感染。周太表示,過去從未考慮帶兒子打疫苗,但因今年疫情似乎較嚴重,新聞建議要接種疫苗,才決定讓兒子打針。她說,已為家中所有玩具重新消毒過,亦會避免到人多地方,本來農曆新年假期打算全家坐高鐵到內地旅行,但因怕染病而取消計劃。

藥房感冒藥口罩銷量增三成

記者昨午在旺角向多間藥房查詢,其中大華中西藥房店員稱,近期感冒藥和口罩銷量多了一至兩成,與以往冬季差不多,無特別增加。富安西藥房店員亦稱,過去一個月感冒藥和口罩銷量增加約三成,但沒有斷貨,來貨亦沒加價。

副教育局長蔡若蓮昨日被問停課一事時,呼籲家長毋須過分擔心,表示若學校爆發流感,會即時宣布停課7天;又鼓勵小學參與到校注射疫苗計劃,指會探討幼稚園推行到校注射是否可行。

 
 
今日相關新聞
多26幼園停課 累計234間 10童嚴重流感 7人併發無藥醫腦病
家長帶停課子打針 取消過年高鐵遊
醫生流失率創新高 團體促政府解困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