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綜援風波 社聯蔡海偉:政府失謙卑心 嘆權力過大 剩司法覆核政治壓力可動搖
綜援20年無檢討 蔡:政府憂影響就業意欲
「根本搵不到工」 周永新斥就業支援金名不副實
團體爭進一步改善幼兒中心人手比例
廉署「快閃」派咖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醫生流失率創新高 團體促政府解困局

【明報專訊】每逢冬季公立醫院都會持續爆滿,前線醫生聯盟副主席蕭旭亮(圖)昨日在港台節目《香港家書》表示,每年都出現不夠H位、病人要睡廁盤底、急症室病人無法入院、深切治療部病人要轉出普通病房等,已對「荒唐的現實感到習以為常」。蕭稱公院醫生面對壓力和無奈,去年度醫管局醫生流失率達5.8%新高,望政府能「事不避難」協調各界解決醫療困局。

蕭旭亮說,病人愈多,醫生診治每人的時間愈少,醫生或因擔心出現醫療事故傷害到病人而離開公營體系。2017/18年度醫管局全職醫生整體流失率達5.8%,眼科、放射科、 婦產科、麻醉科都達到7%以上,同時香港醫療效率卻「諷刺地」成為世界第一,「總是令人覺得眼前一切都充滿荈礎漇梏q」。

蕭認為,除了投入一筆過撥款應對短期壓力、增建醫院和增醫護學額,未來也可考慮人工智能輔助、引入大數據分析助資源分配、開發更高效的病歷紀錄和臨H管理系統等,但變革涉及法律、工程等跨界別合作,問「政府可不可以做到志不求易、事不避難協調各界力量,去解決當今醫療困局呢?」他說希望將來香港醫療成為名實相副的世界第一。

 
 
今日相關新聞
多26幼園停課 累計234間 10童嚴重流感 7人併發無藥醫腦病
家長帶停課子打針 取消過年高鐵遊
醫生流失率創新高 團體促政府解困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