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全港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因流感肆虐提早於本周六起放農曆新年假,其中荃灣商會朱昌幼稚園原定下周四放新年假,校方稱會趁今日最後上課天,向同學派發簡單的工作紙及習作。(馮凱鍵攝)
放大
 
食衛局長陳肇始(右)昨與衛生署、醫管局等代表見傳媒,宣布全港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明起提前放農曆新年假。左為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鍾家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荃灣線轉信號系統 港鐵預告故障多 車門月台或「錯位」 列車延誤
高鐵客量去年日均5.2萬 政府毋須補貼
去年22宗「醫療風險警示」 物料留體內最多
朱經緯上訴被拒 終院:同情但不能縱容
睡眠肥胖體適能逾半不達標 中大研究:港童港青心肺耐力「十人排尾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疫情到頂未知 幼園明起提早放年假

【明報專訊】政府料流感疫情未到頂,昨召開跨部門會議審視最新疫情後,宣布全部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明日(周六)起提早放農曆年假。有專家認為停課決定稍遲但歡迎,另有專家建議下學年優先到校為幼童打流感針。

過去一周爆疫校C八成 3童危殆

這是連續第二年政府宣布幼園提早放新春年假(見另稿)。爆發流感的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在一周內急增84%至384間,佔整體約37%;至昨天累計已有14宗兒童嚴重個案,9人6歲以下,當中3童仍危殆。

衛生防護中心上周五(18日)宣布,爆發流感樣疾病的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停課7日。惟過去一周爆發情G持續,停課學校急增逾八成,當中沙田最多有41間學校停課,南區停課數字在一周內C升1.6倍至13間,葵青區亦增1.4倍至22間。

新一期《流感速遞》亦顯示,本地流感活躍程度上周繼續上升,主要流行甲型H1流感病毒,0至5歲兒童入院率再創8年來新高,每1萬人有10.58宗。昨新增1宗兒童嚴重流感個案,沒有接種疫苗的兩歲男童感染甲型流感,併發敗血性休克,情G危殆,累計14宗兒童嚴重個案。醫管局數據顯示,過去一周(17至23日)兒科病H平均使用率97%,5醫院超過100%。

衛署研下學年到校打針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會見傳媒,表示昨日早上的跨部門會議,考慮停課數字、幼園爆發數字、幼童嚴重個案及醫管局兒科入院率等數據後,決定全港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明日起提前放農曆新年假。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說,暫未確定疫情是否到頂,需監測一至兩周。被問到當局是否錯判形勢令爆發學校急增,他表示決定是經過全盤考慮,科學上和公共衛生政策上都無國際標準。被問何時評估會否延長停課時間,他指政府不同部門會密切監察疫情。

陳肇始出席立法會會議後被問到停課決定是否反應慢,她說「絕對不會」,政府上周宣布爆疫幼稚園停課後,每日仍出現爆發個案,顯示疫情未到頂,加上臨近新春,提早放假做法合適。衛生署會研究下學年到幼園和幼兒園為幼童打流感針。

何屭}:料可紓社區爆發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早前質疑,政府在疫情創新高下仍不宣布幼稚園全面停課;現政府全面停課雖稍遲,但仍歡迎,相信可紓緩社區爆發情G。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停課不算慢,指去年出現兒童死亡個案,市民心理因素不同,如今年一早決定全面停課,或會惹來家長反對。他建議政府下學年優先到校為幼童接種疫苗。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理解政府決定,相信學校有充裕時間安排及通知家長。教育局表示,學校須在非原定學校假期內如常保持校舍開放,學生如有需要可照常回校。社署則勸喻市民不要送子女到幼兒中心及特殊幼兒中心,但中心仍會開放。

 
 
今日相關新聞
疫情到頂未知 幼園明起提早放年假
專家促適時評估需否延長停課
雙職家長:雖打亂安排 決定正確
2008至今四度因流感停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