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譚廣亨請辭 王于漸獲委港大首席副校
德勤料政府盈餘549億 不贊成派錢 倡增免稅額
白車到前提供指引 三成涉內科病
尊子漫畫
市建局資助基層學音樂 重建區學童夾Band 連繫社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貿發局:港初創實用貼地取勝

【明報專訊】去年首次推出初創培育計劃「創業快芋v的貿發局,贊助計劃中3家初創企業遠赴美國CES參展。適逢貿易戰,在中國廠房生產智能滑板車的初創公司「胡桃科技」,打入美國市場須承受關稅,但公司創始人及行政總裁彭奕亨說︰「中國、東南亞對高科技產品未完全接受,歐美還是主要市場。」

智能滑板車:貿戰關稅減利潤

「胡桃科技」研發的智能滑板車,能以姿勢指示加速或煞停,且以人工智能系統感測路G,可隨上坡或下坡而變速,隨去年貿易戰關稅政策影響,產品進口美國市場亦承受關稅,「沒有把關稅附加於售價,也難以把成本壓低,要承受的便是利潤減少」。彭奕亨表示,措施令公司於美國訂單減少,惟現時內地、東南亞市場的客戶消費力不足,未能接受較高科技產品,故仍要繼續開拓歐美市場。

「創業快芋v贊助3初創赴CES

貿發局是次贊助3家「創業快芋v的勝出初創公司,到CES初創展區(Eureka Park)內的「香港館」參展。貿發局洛杉磯代表盧逸峰指出,是次參展除讓香港初創接觸全球的投資者、買家外,也可讓港企接觸世界各地的創業者,互相交流學習。惟相較歐美初創的展示,香港的初創在技術層面上看似不及。盧逸峰認為香港的初創優勝在於「在生活層面發揮創意、應用性高而且較貼地……商品化程度上香港產品是較優勝的,我們不要妄自菲薄」。

 
 
今日相關新聞
港產手表測情緒 願讓技術求普及 CES初創區參展 不乏投資者問津
貿發局:港初創實用貼地取勝
「空氣淨化燈」獲阿里初創大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