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朝創科」行政總裁梅傲雪(左)及技術總監褟俊傑(右)在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中)手上接過獎項。(林穎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譚廣亨請辭 王于漸獲委港大首席副校
德勤料政府盈餘549億 不贊成派錢 倡增免稅額
白車到前提供指引 三成涉內科病
尊子漫畫
市建局資助基層學音樂 重建區學童夾Band 連繫社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空氣淨化燈」獲阿里初創大獎

【明報專訊】「它表面上是一盞燈,實際上是一部空氣淨化器」,開發結合專利納米技術空氣淨化燈的「朝創科」,昨於第二屆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創業盛典「JUMPSTARTER 2019」中,奪得「最佳初創企業」及「現場最受歡迎初創企業」兩個大獎,獲10萬港元獎金。該公司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梅傲雪料產品今年底測試市場(pre-launch),明年初正式上市。JUMPSTARTER 2019過去兩日於會展舉行,在昨日壓軸的8強展示演說環節中,評審選出「最佳初創企業」。

撤100萬美元投資額

科技園總裁:現金獎較實在

有別於上屆獲勝3家初創公司各獲100萬美元投資額,今屆只設10萬港元獎金。聯合舉辦的香港科技園公司,其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去年勝出的初創非全部接受投資額,現金獎對初創企業「比較實在」,曝光機會、交流機會等對初創公司更有用。

雙料得獎公司「朝創科」屬智能都市類別,於2016年成立,獲香港城市大學轉移專利「臭氧催化氧化技術」,可消除微觀程度空氣污染物,包括大部分過敏原,如灰塵、花粉、黴菌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等,淨化器耐用度長達10年。該公司將技術融入設計師家具,創作出首個產品空氣淨化燈Airluna。

梅傲雪認同黃的說法,「我們成為12強時,已有很多投資者接觸我們,在兩天的活動中得到很多關注,獎金反而是『Bonus』」。據悉,「朝創科」早在種子輪已獲新世界發展集團投資,梅預料,產品於今年底測試市場(pre-launch),明年初正式上市,銷售對象包括機構及一般消費者。

 
 
今日相關新聞
港產手表測情緒 願讓技術求普及 CES初創區參展 不乏投資者問津
貿發局:港初創實用貼地取勝
「空氣淨化燈」獲阿里初創大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