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關押加人斯帕弗 第三次獲領事探訪

[2019.02.02]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五表示,加拿大外交人員已第3次探訪了在中國被關押的加拿大企業家斯帕弗(Michael Spavor),他去年12月因被指涉危及中國國家安全而遭逮捕。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一份聲明表示,加拿大政府持續極度關切被「任意」拘捕的斯帕弗及休假中的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康明凱亦是因同樣理由被中方逮捕。

環球事務部表示,加拿大外交人員已探望過康明凱兩次。聯邦政府正要求中國政府給予兩人更多被領事人員探訪的機會,同時要求中方立即釋放兩人。

中方逮捕斯帕弗及康明凱,很明顯是在報復加拿大去年12月應美國要求,在溫哥華機場逮捕華為CFO孟晚舟。

加拿大逮捕孟晚舟,並有可能使她被引渡至美國面臨詐欺及陰謀的起訴觸怒了中國。中國聲稱孟晚舟並未做錯事。

中國要求立刻釋放孟晚舟,並警告加拿大,若不如此做將面臨嚴重後果。

更多要聞一
中總領館舉行新春招待會 韓濤稱中加關係嚴重挫折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韓濤昨晚表示,去年中加關係遭遇嚴重挫折。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舉行新春招待會,總領事韓濤致詞時說,201... 詳情
「黃背心」橫行多倫多約克區
【明報專訊】一批匪徒最近穿上修路工人的反光背心進行爆竊和搶劫,儼然成了一個特別的匪幫集團。 穿上這種反光背心入屋搶劫的案件首見於去年九... 詳情
警察教擺 空城計
【明報專訊】針對大多區在近年來發生的入屋盜竊罪案有日益增多的趨勢,多倫多警隊華人社區聯絡官李小波強調說,鑑於竊賊通常做賊心虛,業主們阻止竊賊... 詳情
投資卻步 新柏文銷量跌31%
【明報專訊】根據多倫多共管柏文市場分析和統計公司Urbanation Inc.昨天發表的大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市場在2018年的市場表現分析報... 詳情
今起回暖 油站供應趨正常
【明報專訊】過去數日大多區經歷了極度嚴寒的天氣,令致區內部分加油站缺油。然而汽油價追蹤網站Gasbuddy.com資深油價分析員麥克蒂格(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