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通用發最後通牒阻止 工會擬播超級碗廣告「贈興」
關奧沙華車廠問題關係仍陷僵局

[2019.02.04] 發表
Unifor工會全國主席迪亞斯對通用發最後通牒,矢言不會屈服。(加新社)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與勞方就關閉奧沙華(Oshawa)車廠計劃問題,雙方關係仍陷僵局,加拿大Unifor工會計劃在美式足球聯盟超級碗(Super Bowl)舉行期間在電視賣廣告「贈興」,即使通用發最後通牒希望阻止,但全國主席迪亞斯(Jerry Dias)矢言不會屈服。

Unifor計劃在超級碗周日賽事進行期間在電視台播放一段30秒廣告,指摘通用貪婪,不夠加拿大人(un-Canadian)。通用上周五去信Unifor,要求工會在上周六限期前停止使用該廣告。

迪亞斯未有理會其威嚇,表明工會不會退縮。他表示,「不是我挑起鬥爭,是通用挑起鬥爭,我會用一切人道的行為引起他們的注意」。

Unifor在廣告中指摘通用汽車繼續在墨西哥擴展業務,同時卻「冷落」加拿大的業務,廣告中並引述聯邦政府於2009年金融危機期間曾給予通用汽車和佳士拿救助。

通用汽車周日發表聲明稱,該公司尊重工會的抗議權,但指摘其超級碗廣告「誤導加拿大公眾」。

迪亞斯表示,工會希望通過在各種活動項目,例如金球獎頒獎禮和多倫多楓葉冰球隊賽事舉行期間購買更多廣告時段,繼續引起人們關注通用擬關閉奧沙華車廠一事。他聲言,工會無懼將事件訴諸法庭,「我們不會打棄權牌,他們可以為他們想要的提出起訴」。

上月,Unifor呼籲杯葛購買通用在墨西哥生產的汽車,展開挽救奧沙華工廠的活動,但通用仍堅持關廠計劃。

更多加國新聞
民宅爆炸坍塌奪一命
【明報專訊】星期日清晨在安省卡利登(Caledon)﹐一間房屋發生爆炸﹐一人當場死亡。卡利登距離多倫多西北方大約60公里。 在Cale... 詳情
黑手黨頭目孫兒遭槍殺案 監控攝錄機攝得兇徒出沒
【明報專訊】安省的咸美頓市在上周三發生了踏入2019年的第一宗兇殺案,一名意大利黑手黨頭目的孫兒被槍殺。警方相信死者在被槍殺之前,監控攝錄機... 詳情
兩車迎撞 3傷1危殆
【明報專訊】星期日凌晨在士嘉堡Birch Cliff鄰舍﹐兩車迎面相撞﹐3人受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並有生命危險。 意外於凌晨大約3時在... 詳情
中年漢凌晨失蹤 安全堪虞警尋覓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希望公眾協助尋找一名失蹤男子。 55歲的佐爾夫(David Zolf)於2月2日(星期六)凌晨3時5分左右在冰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