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存不確定性
日產決在日製X-Trail SUV

[2019.02.04] 發表
日產汽車決定在日本製造X-Trail SUV。

【明報專訊】日本日產汽車(Nissan)在英國脫歐兩個月前放棄了在英國製造X-Trail SUV的計劃。日產表示,英國脫歐為未來帶來太多的不確定性,日產因此決定在日本製造X-Trail SUV。

日產在英國2016年6月投票決定脫歐後4個月宣布,將在英國製造新型X-Trail運動多功能車。此舉被視為英國脫歐及新任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的信任投票。

消息人士曾向路透社表示,當時日產還接到一封英國政府的信,保證如果英國脫歐傷害到日產在英國北部Sunderland車廠競爭力的話,英國政府會給予額外的補助。

不過周日日產表示,撤銷在英國製造X-Trail SUV的計劃。日產在英國擁有最大的汽車工廠,年產量佔英國每年152輛汽車的30%。

日產周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本公司決定在九州製造X-Trail。」

日產歐洲主席Gianluca de Ficchy表示:「雖然此一決定是基於商業考量,但英國未來與歐盟的關係無助於像日產這樣的公司計劃未來。」

日產亦表示,同時於2016年宣布的下一代 Juke 及 Qashqai的投資不受影響。

去年,日產由於柴油車銷售不佳,裁撤了Sunderland車廠數百份工作。該車廠的產量2018年下降了11%。

更多經濟要聞
Uber徵才積極發展 共享單車滑板車業務
【明報專訊】共乘服務供應商優步(Uber)正積極發展共享單車與滑板車業務,這是該公司繼自駕車技術之後的最新目標。據悉,優步開發技術可讓單車與... 詳情
市場看好新興市場的聲音愈來愈多。客觀的是今年第一個月表現最佳的股市都是新興市場,分別是阿根廷(+21.06%)、巴西(+16.76%)、土耳... 詳情
BCE及研科盼5G准用華為
【明報專訊】BCE及研科(Telus)希望他們能夠被允許在5G網絡中使用華為設備,但卑街分析師表示,他們應再考慮。 BCE及研科目前正... 詳情
華為被排除出世界主要市場
【明報專訊】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已建議它的會員們討論華為被排除於世界主要市場外,電信商服務倒退數年的可能性。 布魯塞爾消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