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首籲盟友警惕中國參建5G

[2019.02.18] 發表

第55屆慕尼黑安全會議上, 華為及5G網絡建設是一大焦點。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人們愈來愈擔心中國在世界各國對關鍵基礎設施系統的投資增加,而盟國需要共同應對這一問題。

華為:不期望進入所有國家

對於美歐部分國家對華為的警惕,華為輪值主席、副董事長徐直軍稱,華為的5G也不期望進入所有國家,只能聚焦於服務好願意選擇華為的國家和運營商。

彭博社報道,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周五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表示,中國有意在多個國家參與5G網絡建設,引起不少盟友關注。

他說:「我們必須更好地了解中國影響力的規模及大小,它對我們的安全有什麼意味,我們必須共同應對這個問題。」這是北約首次對中國爭取建設5G網絡表態。

英國軍情六處(MI6)處長揚格(Alex Younger)上周五表示,英國應防止單一通訊設備商壟斷5G網絡;對於英國會否尋求管控使用華為的安全風險抑或封殺華為,他認為問題較是否禁用華為產品「更複雜」。

對於美國正試圖聯合歐洲盟友圍堵華為5G產品等問題,華為副董事長徐直軍上周三(13日)接受6家英國媒體訪問時表示,各國不應把5G技術變得政治化、意識形態化,這違背業界共同努力的初心,「5G不是原子彈,不會傷害人,而是造福所有老百姓」。

更多要聞一
今天家庭日 暴雪又來襲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的居民們上周二經歷了今年入冬以來最惡劣的雪暴加冰雨和強風的天氣後,又將在家庭日長周末迎戰新一輪暴風雪的侵襲。根據加拿... 詳情
申請美國簽證填報不同職業 「中國農民」留加做難民夢斷
【明報專訊】一個來自中國大陸的3口之家,以在原居地自己農田被當地政府充公而與當局發生衝突為由,在加拿大尋求難民庇護,獲得了移民和難民委員會屬... 詳情
多市希臘社區凌晨槍聲頻傳
【明報專訊】警方表示﹐昨天凌晨在多倫多市希臘社區發生的槍擊案﹐並沒有發現受害者。該案發生後不久﹐警方拘捕了25歲多倫多男子麥肯齊(Joshu... 詳情
殺親女疑兇曾自殘 警方發現他有槍傷
【明報專訊】涉嫌殺死11歲親女的拉庫馬(Roopesh Rajkumar)被捕後﹐警方向外界稱﹐被告因傷送院﹐但一直沒有透露其他詳情。昨日警... 詳情
7歲男生以全班師生作人質 堵住教室門不准任何人離開
【明報專訊】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在去年完成的一項網上調查結果顯示,多達70%的安省小學教師舉報說,他們曾在2016-17學年度親身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