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鵝不理政治 在中國業績顯著增長

[2019.02.18] 發表
加拿大鵝北京旗艦店雖然推遲開幕﹐但開業首天其門若市。
加拿大鵝行政總裁雷斯。

【明報專訊】加拿大鵝(Canada Goose)行政總裁雷斯(Dani Reiss)表示﹐政治事件歸政客處理集團在拓展中國市場時﹐遇到孟晚舟事件﹐表面看來很不幸運﹐但實際情況比想像好﹐其在北京旗艦店雖然推遲開幕﹐但開業首天其門若市﹐見不到什麼杯葛行動。

雷斯表示﹐儘管他們聽到很多噪音﹐但從加拿大鵝的業績可見﹐繼續有顯著增長。業務增長遍及各個市場﹐當中包括中國﹐況且他們才剛開始拓展中國市場。

他又說﹐伙同阿里巴巴的天貓向中國顧客出售冬季外褸是正確之舉。在同一個產品類別中﹐加拿大鵝是暢銷品牌﹐雖然只銷售了一個月。

其實在去年底加拿大鵝北京旗艦店開幕時﹐已見熱烈反應﹐很多人排隊輪購。一名姓胡的女顧客驚奇地說﹐沒料到反應如些熱烈﹐特別是北京的天氣未至南極地帶般嚴寒。她表示﹐反加拿大的情緒不會持久。加中的緊張政治關係並不是問題﹐顧客最關注的是產品質素。

應美國政府要求﹐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去年底在溫哥華被加拿大皇家騎警拘捕﹐正等待引渡聆訊﹐美國指控華為欺詐及盜取知識產權。中國政府已嚴詞抗議﹐而加國政府多番強調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雙方沒有共識﹐這令到加中兩國政治關係陷入低點。加拿大鵝因為帶有加拿大的名字﹐頓然成為中國人杯葛的對象。影響所及﹐該公司股價曾受挫下跌﹐在孟晚舟事件發生後兩周,加拿大鵝股價下跌大約20%。

其實﹐加拿大鵝業績表現一直良好﹐據剛公布的最新季度業績﹐盈利勝過預期﹐並提升全年財務指引。在截止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內﹐錄得盈利1.034億元﹐或每股93仙﹐高過上年同期為6,300萬元和每股56仙﹐營收為3.993億元﹐亦高過上年同期為2.659億元。

更多要聞一
今天家庭日 暴雪又來襲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的居民們上周二經歷了今年入冬以來最惡劣的雪暴加冰雨和強風的天氣後,又將在家庭日長周末迎戰新一輪暴風雪的侵襲。根據加拿... 詳情
申請美國簽證填報不同職業 「中國農民」留加做難民夢斷
【明報專訊】一個來自中國大陸的3口之家,以在原居地自己農田被當地政府充公而與當局發生衝突為由,在加拿大尋求難民庇護,獲得了移民和難民委員會屬... 詳情
多市希臘社區凌晨槍聲頻傳
【明報專訊】警方表示﹐昨天凌晨在多倫多市希臘社區發生的槍擊案﹐並沒有發現受害者。該案發生後不久﹐警方拘捕了25歲多倫多男子麥肯齊(Joshu... 詳情
殺親女疑兇曾自殘 警方發現他有槍傷
【明報專訊】涉嫌殺死11歲親女的拉庫馬(Roopesh Rajkumar)被捕後﹐警方向外界稱﹐被告因傷送院﹐但一直沒有透露其他詳情。昨日警... 詳情
7歲男生以全班師生作人質 堵住教室門不准任何人離開
【明報專訊】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在去年完成的一項網上調查結果顯示,多達70%的安省小學教師舉報說,他們曾在2016-17學年度親身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