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領先世界 西方不亮東方亮
無懼美國封殺施壓 華為可轉投資英國

[2019.02.19] 發表
即使美國加強施壓,任正非認為其他國家亦不會離棄華為。

【明報專訊】美國針對打擊華為,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表示,即使美國加強施壓亦不能粉碎華為。

加拿大去年12月因應美國要求拘捕副董事長孟晚舟。美國司法部早前宣布刑事起訴華為及孟晚舟。美國亦告戒盟國不要使用華為的5G網絡設備。

孟晚舟父親任正非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稱,他無法接受美國這種把司法當成政治工具的行為,美國很喜歡制裁別人,一碰到問題,就用制裁來對付。

任正非表示,即使美國加強施壓亦不能粉碎華為,因華為技術是世界領先,其他國家亦不會離棄公司,形容情況是「西方不亮東方亮」。

即使美國暫時說服更多國家封殺華為,公司亦能順應時勢,縮小營運規模一點。

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經評估後得出結論,認為使用華為5G設備的風險可控。

任正非表示,即使英國政府決定禁止華為參與英國的5G網絡,華為也不會因此撤資,華為會繼續在英國的投資。

任正非稱﹕「我們仍然信任英國,我們也希望英國能更信任我們,因為如果美國不信任我們,我們將以更大的規模把在美國的投資轉移到英國」。

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日前指使用華為的風險可控,對於英國即將決定是否禁止華為參與5G業務,任正非表示,無論決定如何,華為都不會撤資;又呼籲英國更信任華為,因為如美國不相信華為,他將把更大規模的投資,從美國轉移到英國。

任正非表示,即使美國加強施壓亦不能粉碎華為,因華為技術是世界領先,其他國家亦不會離棄公司,形容情況是「西方不亮東方亮」。

更多要聞一
雖堅決否認曾向王州迪施壓
【明報專訊】SNC Lavalin 醜聞最新發展﹐被形容為是除杜魯多本人之外政府中最有權勢人物的總理首席秘書巴茨(Gerald Butts)... 詳情
巴茨與杜魯多淵源甚深 同窗助登總理輔佐決策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被指政治干預SNC-Lavalin涉貪案引起爭議之際,他的首席祕書巴茨(Gerald Butts)周一宣布辭職。《加新...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的首席秘書巴茨辭職。他發表了一份冗長的辭職信。節選如下。 「最近﹐匿名的消息來源指稱﹐在處理一份推遲起訴協... 詳情
兩反對黨促公開聆訊 要求王州迪親自作供
【明報專訊】針對聯邦自由黨近日備受SNC醜聞案困擾,昨日引發總理的首席秘書巴茨(Gerald Butts)辭職,2大反對黨黨魁要求就事件召開... 詳情
指控方沒向辯方披露重要資料
【明報專訊】因涉嫌殺害前女友劉冠華而被判2級謀殺罪名成立的蔣春棋﹐對原審提出上訴﹐指控方沒有披露其母親健康狀況這一重要信息﹐違反程序公平。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