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豐田Prius增AWD-e四驅成員

[2019.02.20] 發表

治濤

當豐田今年在旗下的Prius車系中加入一款全輪驅動型號後,將會令到這款節能房車的性能更進一步,成為北美洲其中一款最慳油的全輪驅動房車,其綜合耗油量約為50mpg。

2019年款Prius AWD-e配備的AWD-e全輪驅動系統是採用自動操作,毋須配置中央差速器或其他扭力分配系統,甚至不須透過傳動軸來將動力傳送到前、後車輪上,皆因AWD-e全輪驅動系統是使用電動操作。2019年款Prius AWD-e是利用一個豐田首款無磁後馬達來驅動後輪起步,起步後AWD-e的備用狀態有效至43mph的車速範圍。當車輪出現滑轉時,AWD-e便立即啟動,避免汽車失控。在正常情況下,Prius AWD-e只以兩輪驅動,為車主提供最佳的燃料效益。AWD-e全輪驅動系統是2019年款Prius的其中一項新增改良,令到這款雙動能房車的功能進一步擴闊。事實上,前輪帶動帶動的Prius同樣具備出色的節能效果,其中L Eco型號的綜合耗油量約為56mpg,而其他例如LE、XLE和Limited的綜合耗油量也有52mpg。

最新的2019年款Prius AWD-e將分為LE以及XLE兩款。這款型號的車廂捫上SofTex人造皮和發熱前座椅。包上SofTex的軑盤設有調溫功能,令到駕駛者無論在冬天抑或夏天駕駛時都倍感舒適。

Prius AWD-e搭載豐田Hybrid Synergy Drive雙動能驅動系統,這套系統包括一台1.8公升、四汽缸汽油引擎和兩個馬達/發電機,以及一套無段變速波箱,而這款屬於第四代的Prius是以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TNGA)底盤作為基礎。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2015 Jeep Wrangler 保值能力最高
車迷 擁有汽車的最大成本是折舊(depreciation)。據美國著名汽車網站edmunds.com的估計,平均來說,你買新車時,在你... 詳情
Jeep Gladiator再戰輕型貨車
Gladiator的淵源可追溯到上世紀60年代,當年Gladiator是以1963年款型號面世,直到1971年,廠方把Gladiator這個... 詳情
豐田Prius增AWD-e四驅成員
當豐田今年在旗下的Prius車系中加入一款全輪驅動型號後,將會令到這款節能房車的性能更進一步,成為北美洲其中一款最慳油的全輪驅動房車,其綜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