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外交官指控遭政府欺凌 杜魯多幕僚長成被告

[2019.02.22] 發表
圖為特爾福德2018年10月1日離開國會山總理辦公室。(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無疑最近煩惱不斷,繼首席秘書巴茨(Gerald Butts)一周前辭職,其幕僚長特爾福德(Katie Telford)現在捲入一場政治官司,一名前大使指控受政府欺凌和騷擾,特爾福德成為訴訟的一名被告。

前加國駐以色列大使貝爾科維奇(Vivian Bercovici)提交一份訴狀,指控她被解職,無獲得適當退休金補償,以及受到政府欺凌和騷擾。貝爾科維奇由前哈珀保守黨政府任命,杜魯多自由黨上台後將她解職。

其律師周一向安省法庭提出修改訴狀,將特爾福德和環球事務部4名高級官員加為被告。

訴狀尚未經法庭辯証,總理辦未作回應。司法部上月在一份回應中說,貝爾科維奇的「大膽指控」應被駁回。

貝爾科維奇2014年獲任命後就成為爭議人物,她並非職業外交官,而且因其個人的親以色列立場,在外交部內部遭到反對。

貝爾科維奇是猶太人,自稱為以色列支持者。哈珀政府也一直面對在中東事務立場上太過親以色列的批評。

貝爾科維奇指控,她被任命之際就受到官僚排擠,「不僅職位未得到支持,而且訴狀點名的人,以及公務領域大量其他人,有意及惡意對她展開欺凌行動」。

2016年中遭解職後,貝爾科維奇指政府扣留其大約32,000元退休金福利。她在訴狀中索賠該筆福利以及數百萬懲罰和操守性質賠償。

她指自己就退休金事宜多次聯繫特爾福德,但均遭無視。她向特爾福德索賠25萬元,賠償「蓄意造成的精神傷害。」

總理首席秘書巴茨日前因SNC-Lavalin風波剛剛辭職。他與特爾福德堪稱是杜魯多成就自由黨領袖及最終上台執政的左右手。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周四訪問華盛頓特區時發表講話說,美國政府施加的鋼鋁關稅,對美國的影響超過加拿大。 道格福特此次是參加加美企... 詳情
指煽動暴力浪潮湧起 高官憂大選有人行兇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高公僕表示,最近的公開討論令人極度不安,他甚至擔心有人會在即將到來的聯邦競選活動中被暗殺。 聯邦樞密院總書記沃尼克... 詳情
稱中國人為「掠食者」 女議員遭抗議後改口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省議員特里安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中國人是土地的「掠食者」,並覬覦該省農地,引發當地華人團體的強烈抗議,認為其言論帶有... 詳情
苑剛遺產5子女瓜分 財產多少仍未定案
【明報專訊】西溫中國富商苑剛被殺後的遺產爭奪案有新發展,卑詩最高法院(圖)判決聲稱與苑剛有配偶關係的「母親一」敗訴,令她提前自爭產案中出局。... 詳情
哈市難民家庭火災事主求助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四確認,聯邦政府在回應哈利法克斯民宅火災中幸存母親的絕望請求,該名母親在大火中失去7名子女,總理稱政府在儘快幫助其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