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通道」開啟 醫保環保最受關注

[2019.03.04] 發表

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開幕式後,2019年全國兩會首場「部長通道」採訪開啟,回應民生關切。其中,國家醫保局局長胡靜林現場表示,今年要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藥納入醫保,讓患者盡快用上「談判藥」。

把更多救命好藥納入醫保

胡靜林介紹,中央已經明確今年的任務,就是要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藥納入醫保。國家醫保局正在全力以赴抓緊工作,從改革現行醫保目錄管理辦法入手,建立醫保目錄動態調整機制,同時啟動2019年目錄調整工作。「去年國家醫保局開展了抗癌藥的談判工作,17種抗癌藥降價納入醫保,平均降幅是56.7%。進入醫保是第一步,對患者來說,盡快用上談判藥是非常重要的。」胡強調。

胡靜林坦言,目錄調整工作預計今年9月份完成,涉及面多,涉及藥品量大,任務艱巨。同時,也要充分考慮醫保基金的承受能力。

今年全國兩會召開前夕,「兩會藍」並未如期而至北京。

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干傑在「部長通道」表示,當前污染防治攻堅戰面臨的形勢還相當嚴峻。他強調,要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城市黑臭水體攻堅戰等,以實在的成效取信於民。「堅決避免形式主義、表面文章、弄虛作假、形象環保、口號環保,確保我們的環境治理、環境質量改善是沒有水分的,是能夠經得起歷史和時間的檢驗。」

「3月15日中國民航局將啟動12326的民航服務質量監督電話,如果旅客在投訴過程中得不到航空公司、機場的回覆,打這個電話,民航局將負責監督,保證找得到門、找得到人,能得到答案。」中國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在「部長通道」上接受採訪時作出上述承諾。

民航局開通服務監督電話

馮正霖透露,除了推出服務質量監督電話,今年民航局將推出其他多項具體舉措,其中包括無紙化出行推廣,推行差異化安檢,縮短旅客安檢排隊時間,以及進一步推廣航空器上的WIFI服務等。

更多中國要聞
殺持械求愛男 三口家脫罪
【明報專訊】內地河北淶源反殺案近日引起社會對正當防衛的高度關注,經近8個月調查,河北檢方昨日通報,認定女方父母行為屬於正當防衛,不予起訴。保... 詳情
保定市檢察院對「淶源反殺案」涉事女方父母不予起訴,法律專家指對該決定公民和司法機關如何區別「正當防衛」和「無過當防衛」有示範意義。 《... 詳情
特斯拉突減價 中國車主斥騙子
【明報專訊】美國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Tesla)上周五公布,下調在華地區旗下八款車的售價,招致多名剛購入新車的車主不滿,炮轟降價導致他們損失... 詳情
特斯拉充電站漲價七成 車主怒斥難以接受
美國電動車品牌特斯拉(Tesla)繼日前宣布對部分車款降價,引來剛買車的車主不滿後,北京近日更有車主反映,發現當地的充電站竟悄悄漲價,且漲幅... 詳情
京津冀空污嚴重 料周二情況逐漸好轉
【明報專訊】北京市生態環境局公布昨晚至今,北京市錄得的微細懸浮粒子(PM2.5)濃度升至「5級重度污染」水平,京津冀區域遇嚴重空氣污染的情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