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企藉機向記者推銷

[2019.03.04] 發表
中國聯通連續10多年向兩會提供媒體網絡服務,今年聯通公司亦將最新潮的5G網絡作宣傳焦點。(鄭海龍攝)

一年一度的兩會,吸引逾3000名中外記者前來採訪,成為企業推介產品的場合。在梅地亞兩會新聞中心,有多家企業將自身產品向媒體記者小範圍展示。預料在未來幾日的委員或代表通道上,仍會有部分受訪者籍此廣告效應向媒體推介產品。

在梅地亞兩會新聞中心,聯通運行維護部洪姓負責人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聯通已連續10多年向兩會提供媒體網絡服務,今年聯通公司亦將最新潮的5G網絡作宣傳點,向媒體記者展示未來5G網絡在媒體傳播方面的運用。而在記者的工作區內,中國聯通亦將「5G網絡全覆蓋」等提示宣傳標語印在牆上,不得不說是一種高明的軟廣告。

在記者工作區的出口,科大訊飛公司亦「佔據」記者的必經之路,向記者推介錄音文字轉換機。訊飛張姓工作人員向記者介紹,目前所展示的機器均未上市,該機器可將英文和中文普通話轉化成文字信息,「這種機器可以極大方便記者們對錄音整理成文字的需要,因為是工程機,目前只支持英文和中文普通話,且正確率大約95%。但未來可以研發出支持方言的機型,轉化正確率也會有所提升」。

科大訊飛並非第一次藉兩會推廣其產品,去年兩會代表通道上,科大訊飛總裁劉慶豐也當眾展示訊飛中英文翻譯機,亦因被傳媒報道而風頭一時無兩。

此外全國人大代表、貴州省赤水市大同鎮民族村農民楊昌芹也曾在去年兩會代表通道上展示過該村的致富產品「竹水杯」。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殺持械求愛男 三口家脫罪
【明報專訊】內地河北淶源反殺案近日引起社會對正當防衛的高度關注,經近8個月調查,河北檢方昨日通報,認定女方父母行為屬於正當防衛,不予起訴。保... 詳情
保定市檢察院對「淶源反殺案」涉事女方父母不予起訴,法律專家指對該決定公民和司法機關如何區別「正當防衛」和「無過當防衛」有示範意義。 《... 詳情
特斯拉突減價 中國車主斥騙子
【明報專訊】美國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Tesla)上周五公布,下調在華地區旗下八款車的售價,招致多名剛購入新車的車主不滿,炮轟降價導致他們損失... 詳情
特斯拉充電站漲價七成 車主怒斥難以接受
美國電動車品牌特斯拉(Tesla)繼日前宣布對部分車款降價,引來剛買車的車主不滿後,北京近日更有車主反映,發現當地的充電站竟悄悄漲價,且漲幅... 詳情
京津冀空污嚴重 料周二情況逐漸好轉
【明報專訊】北京市生態環境局公布昨晚至今,北京市錄得的微細懸浮粒子(PM2.5)濃度升至「5級重度污染」水平,京津冀區域遇嚴重空氣污染的情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