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受訪者:願犧牲私隱換科技好處

[2019.03.04] 發表

Facebook及Google等科企近年屢被揭不當使用用戶資料醜聞,令大眾關注私隱問題,促政府立法監管之聲四起。

不過,上周一發表的調查卻顯示,雖然有81%消費者表示愈來愈關注企業如何處理用戶資料,但在多宗資料外泄事件後,大部分人未有採取任何行動,有71%受訪者更稱有見科技帶來的好處,犧牲私隱是值得的。

稱個人資料重要 多數人乏保護

調查由IBM商業價值研究所(IBM Institute for Business Value)所做。調查顯示,87%受訪者相信對企業如何使用數據應有更多監管,89%受訪者認為科企應增加更多透明度。

75%受訪者稱經過過去一年,對企業如何處理個人資料沒有那麼信任。88%受訪者更指出,隨?AI等新技術冒起,使用個人資料的政策有需要更加清晰。

不過,雖然受訪者明白個人資料的重要,但只有少數人有採取行動,只有45%受訪者稱有更新私隱設定,16%不再跟濫用資料的企業有業務往來。(Axios)

更多國際要聞
西日本連環酒店爆竊案 警拘5名中國籍疑犯
外出旅遊,任何時候都應小心保管個人財物。西日本及九州地區近期發生多宗酒店深夜爆竊案,福岡縣等地警察先後拘捕5名涉案中國籍男子,疑犯趁住客熟睡... 詳情
熱浪侵襲澳洲南部 觸發最少25宗山火
澳洲南部受熱浪侵襲,塔斯曼尼亞及維多利亞州等地區發生最少25宗山火,維多利亞州今日出動逾2000名消防員救援,亦出動飛機投擲水彈。當地氣象局... 詳情
馬航MH370客機失蹤將近5年,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陸兆福,在吉隆坡出席一項紀念活動時表示,若打撈公司有可靠線索,願意討論新的搜尋方案,對重啟搜... 詳情
澳洲上周四起落實執行新法律,曾因向女性和兒童施暴被定罪的人士,會被禁止入境及驅逐出境。移民部長科爾曼(David Coleman)昨日發表聲... 詳情
桑德斯參選 矢言拉「危險總統」下馬
美國資深參議員桑德斯上周六(2日)回到家鄉紐約布魯克林,發表他宣布角逐2020美國總統選舉以來首場造勢演說,矢言擊敗「美國現代史上最危險的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