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題

[2019.03.18] 發表

【明報專訊】美朝峰會於2月假越南河內舉行,外界一度憧憬將會發表《河內宣言》,但最後兩國會面未有成果,美國和朝鮮會後各說各話。以下為峰會的相關人物,你認得嗎?

(見圖)

1.蓬佩奧(Mike Pompeo).

2.阮富仲.

3.特朗普(Donald Trump).

4.金正恩.

5.李勇浩.

.A.越共中央總書記,同時兼任國家主席,他是繼越南國父胡志明以來首名兼任黨和國家兩個最高職務的領袖。2015年他到美國訪問,與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會面,為美國與越南戰爭結束40周年後的歷史會談。是次峰會前,美國總統抵達河內後先會見他,再與朝鮮領袖會面。

.B.朝鮮最高領袖,他在會前表示一直很努力,要為最後美好的成果而全力以赴,更罕有回答外國記者提問。峰會後他的專用列車沒有繞道到中國北京,直接回朝鮮。朝中社發布其回國消息,僅稱他「成功完成越南親善訪問」,沒有提及與美國總統會面。有報道指他受美朝峰會決裂的衝擊而病倒。

.C.朝鮮外相,曾代表朝鮮與中國會談。他解釋朝鮮以全面廢棄寧邊核設施,換取美國撤銷部分涉及民生的制裁,但美國提出一項朝鮮未能答應的措施。他又稱,朝鮮本來希望透過無核化,換取美國安全保證,但因見美國不會同意,所以才提出解除部分制裁。

.D.美國國務卿,2018年起接任。他與總統共同出席峰會和與越南領袖的會談。他指出朝鮮在峰會中「基本上」要求解除所有制裁,又稱朝鮮對寧邊核設施細節上含糊其辭。

.E.美國總統,會後解釋雙方對制裁有不同意見,所以決定離場。他稱朝鮮提出拆除部分核基建,包括寧邊核設施,但不準備廢除核計劃其他部分,包括提煉濃縮鈾的工廠,而且必須完全撤銷制裁才會實行。他亦指美方向朝鮮表示知悉寧邊以外存在其他秘密核設施,並要求他們將之放在談判桌上,「他們對我們所知感到吃驚」。

[通通識 第572期]

更多教育
Road to 5**﹕Dengue  Fever
【明報專訊】◆Source A Source: A cartoon by 尊子, published in Ming Pao o... 詳情
圖看天下﹕肯尼亞鐵腕禁膠
【明報專訊】相關新聞 塑膠污染已成全球迫切問題。東非國家肯尼亞積極向塑膠污染宣戰,2017年8月28日起以嚴厲罰則禁止生產及使用即棄膠... 詳情
焦點新聞﹕一周焦點通識新聞
【明報專訊】■3月4日(港、衛) 專家倡孕婦打百日咳疫苗 近年本港百日咳個案上升,2017至2018年更有四成個案為6個月以下嬰... 詳情
官渡之戰 STEAM版
【明報專訊】聖文德天主教小學六年級同學從東漢末年一場以以少勝多著名的戰役——官渡之戰,發現當中武器有不少STEAM元素,他們將武器重新設計,... 詳情
STEAM X 校園多事幹:二創古代投石機
【明報專訊】官渡之戰是東漢末年三大戰役之一,史書《三國志》及小說《三國演義》均有提及。話說三國還未並立,曹操已掌控皇帝漢獻帝,即「挾天子以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