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題

[2019.03.18] 發表
粉嶺高爾夫球場
手調茶類飲品店
遊戲內的符咒

【明報專訊】1.政府在憲報刊登《2019年吸煙(公眾壎)(修訂)條例草案》,規管電子煙和加熱煙。建議在禁止吸煙區內使用電子煙和加熱煙,定額罰款是多少?

A. 1500元

B. 2000元

C. 3000元

D. 5000元

2.中美第七輪經貿高級別磋商於2月展開,磋商於哪地舉行?

A. 紐約

B. 華盛頓

C. 北京

D. 天津

3.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發表報告,警告全球生物多樣性正迅速消失。以下哪個非報告指出導致生物多樣性減少的主因?

A. 人們改變土地使用

B. 污染

C. 動植物基因改變

D. 氣候變化

4.2019/20《財政預算案》中,教育範疇有多少開支?

A. 1240億元

B. 972億元

C. 568億元

D. 886億元

5.就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提出的土地選項建議,政府指明局部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圖)172公頃中多少土地作房屋用途?

A. 32公頃

B. 60公頃

C. 102公頃

D. 140公頃

6.根據國務院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以下哪城市屬區域發展核心引擎的「四大中心」?

A. 珠海

B. 佛山

C. 廣州

D. 東莞

7.美國16個州聯手入稟法院,控告特朗普政府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以調動聯邦預算作什麼用途?

A. 禁毒項目

B. 打擊恐怖分子

C. 建設軍事項目

D. 興建美墨邊境圍牆

8.醫管局公布近一個月整體內科病H佔用率,但有前線質疑院方計算方程式「溝淡」急症內科佔用率。醫管局現統計各院內科什麼時間的佔用數字計算病H佔用率?

A. 上午6時

B. 上午9時

C. 中午12時

D. 凌晨零時

9.手調茶類飲品店(圖)在港愈開愈多,消委會與食物安全中心早前測試的8款、共78個手調茶類飲品的含糖量。其中5款含糖量超過世衛建議成人(16歲或以上)每日攝入少於的多少克糖?

A. 7.0

B. 7.5

C. 8.0

D. 8.5

10.台灣獨立遊戲開發團隊「赤燭遊戲」推出的電腦遊戲,因遊戲內的符咒(圖)有疑似諷刺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內容引發中國內地玩家抵制,亦引起兩岸網友激烈爭議。該遊戲是?

A. 《滅火器——烤杯的火焰》

B. 《諾爾》

C. 《返校》

D. 《還願》

[通通識 第572期]

更多教育
Road to 5**﹕Dengue  Fever
【明報專訊】◆Source A Source: A cartoon by 尊子, published in Ming Pao o... 詳情
圖看天下﹕肯尼亞鐵腕禁膠
【明報專訊】相關新聞 塑膠污染已成全球迫切問題。東非國家肯尼亞積極向塑膠污染宣戰,2017年8月28日起以嚴厲罰則禁止生產及使用即棄膠... 詳情
焦點新聞﹕一周焦點通識新聞
【明報專訊】■3月4日(港、衛) 專家倡孕婦打百日咳疫苗 近年本港百日咳個案上升,2017至2018年更有四成個案為6個月以下嬰... 詳情
官渡之戰 STEAM版
【明報專訊】聖文德天主教小學六年級同學從東漢末年一場以以少勝多著名的戰役——官渡之戰,發現當中武器有不少STEAM元素,他們將武器重新設計,... 詳情
STEAM X 校園多事幹:二創古代投石機
【明報專訊】官渡之戰是東漢末年三大戰役之一,史書《三國志》及小說《三國演義》均有提及。話說三國還未並立,曹操已掌控皇帝漢獻帝,即「挾天子以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