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宣布禁售半自動武器

[2019.03.21] 發表

【明報專訊】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宣布,全國立即禁止出售所有類型的半自動武器及突擊步槍。

基督城清真寺造成50人死亡的連環槍擊案發生後,阿德恩承諾會收緊對槍械管制的法例。她表示,所有在槍擊案中曾經使用的半自動武器都被禁止,同時頒布臨時措施,禁止民眾在新槍支法下月11日生效前,購買軍用武器。

當地警方昨稱,事發時槍手可能欲作第三次施襲,幸被當局逮捕。

另外,基督城的槍擊案,首批遇難者昨下葬,當中包括一對父子。死者另一名13歲兒子穆斯塔法(Zaid Mustafa)亦在槍擊案中受傷。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首相文翠珊昨已致函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正式要求押後脫歐到6月30日。圖斯克昨稱,短暫延期是可能的,但條件是英國國會通過脫歐協議。英國脫歐... 詳情
哈薩克強人納扎爾巴耶夫周二意外宣布辭去總統一職後,其女兒達莉佳(Darigha Nazarbaeva)昨日接任參議院議長的要職。達莉佳的前任... 詳情
南半球最嚴重天災  「伊代」重創非洲3國
聯合國周二稱,熱帶氣旋「伊代」(Idai)挾時速達177公里的風速與暴雨,橫掃莫桑比克、津巴布韋、馬拉維等非洲東南部所釀災情,大概是有紀錄以... 詳情
「數學諾獎」誕女得主
被視為「數學界諾貝爾獎」的阿貝爾獎(Abel Prize)周二(19日)公布結果,76歲美國女數學家于倫貝克(Karen Uhlenbec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