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登記總統初選:「蔡賴配」言之過早

[2019.03.22] 發表
蔡英文(前)昨日赴民進黨中央登記2020大選黨內初選,她稱「總統不是只是明星球員,必須是一個好隊長」。(法新社)

【明報專訊】蔡英文昨日赴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黨內總統初選,表示「民進黨需要我,台灣也需要我」。對於較早前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搶先一步報名選舉,蔡英文表示「感到意外的不止我一人」,而「蔡賴配」更是言之過早。完成登記後,蔡英文啟程出訪南太平洋島國。

大批支持者昨日在民進黨中央黨部一樓等候蔡英文,她到場時笑容滿面,逐一與支持者握手致意。蔡英文在登記現場表示,過去有人說她是「不顧北京的反對競選下一任總統」,不過對她來說,來登記是因為她知道「民進黨需要我,台灣也需要我」,願意再次承擔台灣「下一個階段的責任」。

蔡英文說,擔任台灣總統必須有3個條件,一是懂得與不同國家、團體、政治人物、民意代表互動;二是能承受壓力和攻擊,持續勇敢帶領國家往前走;三是能團結民進黨、集結更多理念相同的社會力量共同支撐國家大政。她自言這3個條件的答案「就是蔡英文」。

啟程訪南太平洋3邦交國

蔡英文在登記結束後,下午展開為期8天7夜的「海洋民主之旅」,將訪問南太平洋友邦帕勞、瑙魯及馬紹爾群島3個邦交國,出席「太平洋婦女領袖聯盟會議」,返程過境美國夏威夷。

蔡英文在晚上抵達下榻飯店後,在fb發文表示「開始為台灣拚外交」。

據悉在訪問帕勞第二天,帕勞共和國參、眾兩院將共同推動的支持台灣雙邊友好決議案,並將決議文交予蔡英文。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此次出訪,將分別與帕勞、瑙魯簽署海巡合作協定,還會致贈3友邦每艘造價600萬元新台幣海巡艇,不過要先致贈巡邏艇模型,後續再討論巡邏艇製作事宜,預計今年底前完成,帕勞、瑙魯及馬紹爾群島各一艘,總計1800萬新台幣。黃重諺介紹稱,該款海巡艇可載6人,屬近海執法最快最靈活。

更多中國新聞
韓國瑜今訪港  晤林鄭訪信和集團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今率團訪港,展開「港澳深廈」交流首站行程,明日將轉往澳門。據高雄市府昨公布的隨行名單,除韓國瑜夫婦,另有副市長葉匡... 詳情
【明報專訊】男子劉仲仁為首的圍標集團,被控多次行賄特定士官和士官長,藉此取得陸軍後備指揮部汽車基地勤務廠標案底價,並用劣質品驗收過關,還從軍... 詳情
假冒廣達電郵騙臉書
【明報專訊】立陶宛男子黎瑪索斯卡斯,6年前假冒台灣電子公司廣達電腦,透過電郵寄假的請款單給科技巨擘臉書和谷歌,誘導對方匯款,詐騙得手逾1億美... 詳情
【明報專訊】商業電子郵件詐騙(BEC)肆虐全球,台灣也無法倖免,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統計,自2015年至去年,台灣共有近200家廠商遭... 詳情
轎車撞阿里山小火車 疑司機未聽到警鳴聲
【明報專訊】阿里山森林鐵路22日上午發生轎車擦撞小火車意外,造成轎車內3名女性有2人輕傷送醫。警方調查指出,事故疑轎車63歲張姓女司機未聽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