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廢前朝「公平電力計劃」 改組能源局電費漲幅齊通脹
每年可節省4.42億元兼免巨額借款利息

[2019.03.22] 發表
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將逐步放棄前朝自由黨政府推出的「公平電力計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將逐步放棄前朝自由黨政府推出的「公平電力計劃」﹐將居民電費漲幅保持和通脹率同步。

省府昨天向安省議會提出「消除電力混亂法」(Fix Hydro Mess Act)。

如果這個法案通過﹐那就將把電力節省計劃重新交還「獨立電力系統運行公司」(IESO)進行﹐消除浪費﹐每年可節省4.42億元。此外﹐還可節省自由黨政府「公平電力計劃」所引伸的巨額借款利息。

能源廳長里克福德(Greg Rickford)稱﹐該法案和其他一些舉措如通過﹐可帶來一些好處。

•上載節省電力計劃予「獨立電力系統運行公司」(IESO)﹐可最多節省4.42億元。

•改組安省能源局(OEB)﹐使得規管系統更加有效﹐加強問責﹐同時繼續保護消費者利益。

•保持居民電力上漲和通脹同步。

•逐步放棄公平電力計劃﹐為此可以節省10億元計的借款利息等。

•以一個新的、透明的、在帳單上明顯顯示的消費者費用減免﹐來代替公平電力計劃。

將電力節省項目交給IESO統一負責﹐可避免架構重疊的管理費用。現在各地的電力公司分散負責﹐達到節省目標後﹐可以獲得獎金。獎金總額高達1.5億元。但對於降低低收入和耆老家庭電費帳單﹐卻於事無補。

省府資料顯示﹐省府的目標是降低電費12%。在這之前﹐省府已經採取一些行動﹐包括改組安省電力公司(Hydro One)高管收入﹐結束750份「沒有需要的再生能源合約」﹐消除7.9億元費用。

安省財政責任官(FAO)估算﹐自由黨政府的公平電力計劃﹐將給安省增加約40億元的借款費用。

更多加國新聞
邊境堵截非正規入境者 杜魯多重申歡迎移民來加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四表示,雖然加拿大政府正採取措施遏止經非正規口岸湧入的庇護申請者,但仍然歡迎移民前來加拿大。 杜魯多在安省密西... 詳情
參議員倡充公獨裁者資產 助逃離暴政難民
【明報專訊】難民維權者、獨立參議員奧米沃(Ratna Omidvar)周四向國會提出議案,建議聯邦政府將獨裁者及其親信被凍結的資產充公,用於... 詳情
連鎖藥房售專屬品牌處方藥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現考慮﹐解除有關禁止大型連鎖藥房出售專屬品牌處方藥的禁令,從而推翻加拿大最高法院在5年前宣布的裁決。該項裁決贊... 詳情
南美盜竊集團大多區「搵食」
【明報專訊】當社區內發生罪案後,警方會到場搜集指模、照片等證據,比對警方的數據庫﹐再揪出有案底的疑犯。但如果犯案的人根本就不是加拿大人,他們... 詳情
首任總理麥當勞銅像遭潑漆
【明報專訊】破壞公物者再次襲擊了滿地可市中心加拿大第一任總理麥當勞爵士(Sir John A. Macdonald)的青銅雕像,周四早些時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