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堵截非正規入境者 杜魯多重申歡迎移民來加

[2019.03.22]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四參觀密市公車維修廠後離開。(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四表示,雖然加拿大政府正採取措施遏止經非正規口岸湧入的庇護申請者,但仍然歡迎移民前來加拿大。

杜魯多在安省密西沙加(Mississauga)的記者會上說,儘管移民問題在加國以至美國也變得政治化,加國絕大多數民眾依然對移民表示贊同。杜魯多說:「加拿大人有信心把移民視為我們國家的正面力量,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他們對我們的移民制度有信心。」他表示,渥京正處理多於正常的移民人數,並且得投放更多資源,但加國移民制度仍能維持其完整性。

自2017年以來,已有超過40,000人徒步穿越田野和森林抵加。

本周公布財政預算案提出以偵測、攔截和移除非正規移民為目標的新邊境執法策略,預期5年間花費11.8億元,包括增加對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及騎警的撥款,從而加強邊境執法,以及加快處理庇護申請個案。魁省及安省一直敦促聯邦政府補償其省份收容申庇者而在住宿等方面多花的支出。但預算案中並未撥款承擔各省府應對移民的開支。

杜魯多周四表示,渥京會繼續與各省市政府合作,緩解這方面的壓力。

聯邦邊境安全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上周末表示,正跟美國國會議員商討,堵塞加美邊境協議方面的漏洞,有指這變相鼓勵申庇者避開正規口岸入境。

根據《加美安全第三國協議》(Canada-U.S. Safe Third Country Agreement)規定,申庇者若途經諸如美國等被視為安全的國家入境,將不能向加國提出庇護申請,但在加拿大境內則可以申請難民身分。

布萊爾表示,將協議延伸至涵蓋從美國經非正規口岸入境人士,將有助消除他們由非正規口岸湧加的誘因。

更多加國新聞
參議員倡充公獨裁者資產 助逃離暴政難民
【明報專訊】難民維權者、獨立參議員奧米沃(Ratna Omidvar)周四向國會提出議案,建議聯邦政府將獨裁者及其親信被凍結的資產充公,用於... 詳情
連鎖藥房售專屬品牌處方藥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現考慮﹐解除有關禁止大型連鎖藥房出售專屬品牌處方藥的禁令,從而推翻加拿大最高法院在5年前宣布的裁決。該項裁決贊... 詳情
南美盜竊集團大多區「搵食」
【明報專訊】當社區內發生罪案後,警方會到場搜集指模、照片等證據,比對警方的數據庫﹐再揪出有案底的疑犯。但如果犯案的人根本就不是加拿大人,他們... 詳情
首任總理麥當勞銅像遭潑漆
【明報專訊】破壞公物者再次襲擊了滿地可市中心加拿大第一任總理麥當勞爵士(Sir John A. Macdonald)的青銅雕像,周四早些時候... 詳情
溫哥華島去年初發海嘯警報 一成居民不知疏散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研究員發表報告指溫哥華島一社區於去年初應變海嘯警報時,有多達一成民眾不肯定自己所居住地點是否在需疏散區域內,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