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外開鑼 蘇格蘭爆冷吞哈薩克3蛋
比利時挫俄羅斯 門將出醜

[2019.03.22] 發表
比利時前鋒巴舒亞伊(前)遭俄羅斯守將從後踢倒。(美聯社) 
效力曼聯的麥湯美(中)昨日代表蘇格蘭國家隊上陣。(美聯社) 

歐洲國家盃外圍賽昨日開鑼,I組首輪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時順利以3:1擊敗俄羅斯,不過所失的一球全因門將泰拔高圖爾斯「馬失前蹄」所致。同組的塞浦路斯5:0大勝聖馬力諾,而蘇格蘭就爆冷淨吞哈隆克3蛋,賽後蘇格蘭主帥形容「太恐怖」。

世界一哥比利時昨日主場迎戰世界排名48位的俄羅斯,全場採取主動,客軍俄羅斯忙於招架,只能採取突擊頑抗。上半場14分鐘,主隊利用一次快速反擊機會,由效力李斯特城的泰利文斯在禁區頂起腳破網,先開紀錄。不過兩分鐘後就被客隊扳平。

當時比利時左閘回傳給門將高圖爾斯,後者在禁區控住皮球,但遲遲未有解圍,到對方前鋒卓利舒夫逼至時想起腳傳交右閘時又「馬失前蹄」,踢中草皮,被卓利舒夫搶得皮球,迅速左腳射成1:1。

今季泰拔高圖爾斯效力的皇家馬德里,打了32場西甲總共失27球,其中24球就是泰拔高圖爾斯所失的。而自施丹回歸皇馬執教後,高圖爾斯的正選位置便被基羅拿華斯奪回,原本歐國盃外圍賽正是這位26歲門將表現自己的機會,想不到首仗就犯上低級錯誤。

還好比利時在完半場前博得一記十二碼,由夏薩特射入再度領先。而這位車路士前鋒在完場前兩分鐘梅開二度,結果比利時3:1輕取俄羅斯,旗開得勝。

值得一提的是,俄羅斯中場高路雲完場前被主隊球員從後踢跌,他順勢踢對方,結果換來一張黃牌。由於他之前已經領有一面黃牌,結果兩黃變一紅被逐離場,下一場將無法上陣。

同組的蘇格蘭,作客世界排名120位的哈薩克,開賽10分鐘已連失兩球,下半場再失一球,結果爆冷淨吞3蛋。「太恐怖,哈薩克早早領先,遺憾地,我們無法作出應有的反應。」蘇格蘭領隊麥利殊賽後沮喪地說:「我們被排名較低的隊伍擊敗,的確是酸溜溜,理論上我們應該贏波,但哈薩克今場的表現是在我們之上。」

由於塞浦路斯5:0大勝聖馬力諾,賽後這組有三隊同得3分,塞浦路斯得球最多暫列榜首,哈薩克第二,而歐洲紅魔比利時暫列第三。

更多體育
迪比2射2傳 荷蘭4蛋贈白俄
歐洲國家盃外圍賽C組賽事,近年有起色的荷蘭憑藉前曼聯翼鋒迪比兩射兩傳,主場4:0大勝白俄羅斯。同組的北愛爾蘭以2:0凈勝愛沙尼亞。荷蘭暫時藉... 詳情
8人雙位得分  金塊113:108挫巫師
丹佛金塊昨日在NBA常規賽作客以 113:108擊敗華盛頓巫師,繼續力逼西岸榜首的金州勇士。 金塊昨日以團體火力致勝,全隊當中有8人得... 詳情
2019年世界女子冰壺錦標賽21日在丹麥錫爾克堡繼續進行,中國隊先是以7:10負於美國隊,隨後迎戰排名第二的冬奧亞軍韓國隊。中國隊絕地反擊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