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投訴醫院給過期藥 院方:像吃剩菜不會有事

[2019.03.24] 發表
文曉柯稱過期藥就如剩菜一樣,吃了不會有問題。
王女吃下過期藥後擔心不已。

【明報專訊】湖南長沙市一名已懷孕4個月的王姓婦人,上月從醫院買到維生素C,並服用了一個療程後,發現藥物已經過期,遂向醫院作出投訴;豈料院方不認錯之餘,更將過期藥類比為沒吃完的剩菜,聲稱:「我相信所有中國人都吃過剩菜!」

王女上月27日到湖南省婦幼保健院檢查,醫生為其開出多款藥保胎。王女表示,當時吃完兩盒維生素C,準備將拆開藥盒弄掉時,發現已過了有效日期。該藥生產日期是2017年2月23日、有效期至2019年1月5日,她吃藥之時已過期1個多月。

「正常人都不敢吃的東西,怎麼會給孕婦吃」,王女得知情況後,憤而前往醫院討個說法。對於王女的投訴,涉事醫院職員承認藥物從醫院開出,辯稱是因為涉事藥物曾經跌過落地,被人執起後,藥房的工作人員未看清是過期藥。

至於過期藥是否危害嬰兒健康,醫院的回應更讓人大跌眼鏡。湖南省婦幼保健院藥劑科主任文曉柯說:「過期藥就像水果沒有吃完,或者剩菜一樣,我本人肯定會吃剩菜,所有中國人都會吃剩菜,吃了肯定沒事,如果要讓我保證你的孩子健康,這個我保證不了。」院方的解釋讓王女家屬更感氣憤,場面更一度失控。文曉柯又指,事發後已致電上月27至28日拿過此藥的病人,只有王女的藥已過期。目前醫院未有提出賠償或其他補救措施,雙方仍在協商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昨天在北京參加論壇時表示,感謝中國打開了大門,讓蘋果成為一分子。他並透露,蘋果為中國超過200... 詳情
滬警破製銷假陳年普洱茶 拘5人涉額1.3億元
【明報專訊】普洱茶具有收藏價值,陳年普洱更是千金難求,備受玩家追捧。上海長寧區警方通報,近日破獲一宗製銷假冒陳年普洱茶案,繳獲40多噸各類散... 詳情
限古令升級 禁播至6月
【明報專訊】內地廣電部門收緊古裝劇播出的限制。多名娛樂業人士前日表示,有關部門的新規,明確從即日起到6月,包括武俠、玄幻、歷史、神話、穿越... 詳情
聽歌品嘗劇情 劇集攻佔音樂榜
內地劇集日益重視音樂,看劇聽歌成為一種時尚,最近熱播的幾部劇的主題曲均攻佔各大音樂排行榜,最有名的就是《東宮》主題曲《初見》,一上線就拿下了... 詳情
早在今年1月底,隸屬於北京市委的《北京日報》官方微博便發文,列舉了宮鬥劇的「五宗罪」,認為其惡化當下社交生態,宣揚奢華享樂之風,片面追逐商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