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臉書上的布萊與旅伴塔切托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軍阿富汗行動結束5周年 軍方承諾支援心理創傷軍人
宣稱「溫和」做法捍衛世俗主義 魁省省長辯禁標識不侵犯宗教自由
公費醫療髖部手術需等4年 女子上庭促保險付私家手術費
403公路撞車釀1死6傷
柏文槍擊案 槍響6聲窗留彈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魁省女子西非失蹤 據報被綁架至馬里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女子在西非失蹤數月,據報遭到綁架被帶至馬里。

魁北克的布萊(Edith Blais)及其旅伴意籍男子塔切托(Luca Tacchetto),去年12月在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Burkina Faso)失蹤。

他們當時在布基納法索西南部開車前往多哥(Togo),計劃前往那裡的一個援助團體擔當義工。

布基納法索政府1月透過聲明說,事件是一宗綁架活動。加拿大政府未確認該信息,但稱不排除任何可能。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最近的一份報告說,他們確實被綁架。報告稱﹕「儘管沒有武裝伊斯蘭團體稱為綁架負責,他們相信是倍綁架,隨後被帶往馬里。」報告援引1月13日與馬里安全部門信息來源的訪談。

報告3月22日發表於該組織的網站,未提及兩名遊客的命運。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1月稱,他相信布萊仍舊在生,並稱「我們的心與布萊家人與整個社區同在。」他發表聲明的前日,另一名加拿大人伍德曼(Kirk Woodman),在布基納法索北部遭槍手綁架後被發現死亡。伍德曼是溫哥華礦業公司管理人員,在當地一個金礦項目工作。

 
 
今日相關新聞
魁省女子西非失蹤 據報被綁架至馬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