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永明金融斥近6億加元
富國銀行股票被指「價值陷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加銀行股空倉上升

加拿大第四季國內生產總值增長只有0.4%,低於市場預期;2018年上半年家庭消費增長調低至2%,第四季是更下跌至0.7%;住宅房屋增長下降,樓市存貨上升,溫哥華多倫多樓市下滑。加拿大銀行包括帝國銀行和道明銀行都增加撥備以應付壞帳。看淡加股的觀點因此冒現。

在2008年金融海嘯時沽空美國房屋市場的對沖基金經理Steve Eisman看淡加拿大市場,目標是加拿大銀行,例如道明銀行(圖一)皇家銀行(圖二),原因是加拿大樓價已經完全超過薪金增長。他並不是一個唯一看看淡加拿大銀行的投資者,今年以來加拿大銀行及按揭財務股空倉上升接近20億美元(19%)至123億美元。

6大銀行的沽空金額分別上升:道明13.9%,帝國銀行31.9%,皇家銀行7.02%,滿地可銀行25.3%,豐銀20.9%,國家銀行16.8%。按揭銀行Home Capital沽空金額上升26.37%。以股數計算,空倉增加最多的是豐銀500萬股,帝銀430萬股,滿地可銀行88.3萬股。按揭銀行沽空股數也高於空倉回補,Genworth MI空倉增加161,000股,Home Capital增加972,000股。

截至3月初,沽空銀行股並不獲利,空倉損失11.8億美元,不過大部分損失是在一、二月,空倉在三月則有利潤。

 
 
今日相關新聞
加銀行股空倉上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