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疑捱車撞 野豬傷腳跪路邊
上課傳看濺中下顎 中二生舌舔化學品灼傷
洗碗機短路釀火一狗死
沙中線獨立調查花3550萬公帑
內河碼頭重型機器輾斃女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油旺規劃研究進度推遲 最快年底完成

【明報專訊】香港舊樓林立,油麻地及旺角等地區樓宇已相當殘舊。市區重建局於2017年5月展開兩年的地區規劃研究,原料可於今年中完成,惟發展局長黃偉綸昨於立法會說,研究現預計於今年底或明年初才可完成,進度推遲半年。

黃偉綸:可行理念將推至荃灣

黃偉綸昨在立法會回應議員就舊區重建的提問時稱,油旺地區規劃研究預計在2019年底或2020年初完成,市建局會根據結果,尋求更具效益和效率的方法推動市區更新,並把可行理念和執行模式推展至荃灣等地區。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去年9月接受本報訪問時曾稱,研究預計今年年中可完成。惟相隔半年,研究完成時間推遲,市建局回覆,研究仍在進行,今年1月曾到油尖旺區議會報告進度,現無補充。韋志成1月曾在油尖旺區議會說,市建局現未能提出具體規劃設計,因要待進行基礎設施、保留特色街道及歷史建築等研究完成。

去年施政報告亦提出,邀請市建局重建公務員合作社地段,經民聯梁美芬昨於會上建議,先考慮重建樂民新村附近的公務員合作社地段,冀可配合樂民新村重建,有較大面積規劃發展。黃偉綸說,現階段「不想框太死」,但指公務員合作社重建後用地,不排除部分會用以興建資助房屋。

市區26逾百方米樓面物業空置 7個逾10年

政府昨亦公開其位於市區的空置物業數量,樓面超過100平方米的共有5個校舍及21個非校舍物業,當中7個空置逾10年。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劉怡翔稱「政府非有計劃囤積土地」,未來會透過「一地多用」發展模式及在一些未盡其用的政府用地,整合及提供更多「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

 
 
今日相關新聞
油旺規劃研究進度推遲 最快年底完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