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60年溪州榮民工廠被拆 引文化界炮轟
台東縣連三地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惡搞小英照被馮世寬告 悔過書啼笑皆非

【明報專訊】2017年一名郭姓男網友造假上傳一張國防部廁所貼滿蔡英文肖像的假照片,並加碼造謠稱國防部為此花費2000萬,痛罵時任國防部長馮世寬「畜生」,馮世寬得知後氣炸,堅持提告,嚇得郭男連忙認錯,與馮世寬和解,悔過書今天曝光,讓人啼笑皆非。

41歲、沒有工作的郭男在2017年8月自行變造馮世寬視察照片,將當時視察花東指揮部廁所照片,加工成大量蔡英文總統照片貼在牆壁上,要阿兵哥天天看,並將此張假照片散佈到挺藍粉絲團「爆吱戰堂」,還用文字註記「國防部長馮世寬真扯……花2000萬在軍中浴廁磁磚貼裝蔡英文總統肖像……幾霸分布長你這畜牲去幾豬鼻英屁眼比較實在」。

馮世寬得知此事後大為震怒,痛斥造假網友低級,無法原諒,堅持提告。郭男遭告後自知事情嚴重,認錯並同意馮世寬和解條件,捐出10萬給公益團體、在臉書公開道歉,同時寫下悔過書「馮部長您大人大量,懇請部長給我一次機會,讓我有自新、有慚愧(的機會),也向部長承諾不在臉書上胡言亂語、亂貼照片」。

法官考量到郭男頗具悔意,加上未婚也沒工作,還有父母要養,加上已與馮世寬和解,最終輕判判罰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元、緩刑2年。不少網友則痛罵「敢作要敢當啊」、「活該踢鐵板」、「41歲還沒工作?是他養父母還是啃老?」、「都4開頭還單身又失業,頗呵」、「我覺得罰太輕」。

 
 
今日相關新聞
惡搞小英照被馮世寬告 悔過書啼笑皆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