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堅恩(前左)入球後走到主隊球迷前面「示威」,結果引來不少噓聲猴叫。 (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作客輕取籃網 恐鳥五連勝坐二望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堅恩入波惹球迷種族歧視

祖雲達斯新星摩斯堅恩周二在對卡利亞里的比賽中射入奠勝球後以反種族歧視動作慶祝,引來卡利亞里極端球迷組織極大反應,不過隊友邦路斯認為堅恩本人也要負一半責任。

祖雲達斯周二作客卡利亞里,由中堅邦路斯先開紀錄,到了85分鐘再由堅恩破網奠定2:0的勝果,不過這位19歲小將入球後模仿英格蘭球星史達寧的反種族歧視動作,走到主隊球迷前面慶祝,結果招來對方球迷組織Curva不滿,噓聲、猴叫聲不絕。

堅恩賽後在社交媒體貼上相片,並寫道:「回應歧視最好的方式。」惟隊友邦路斯卻不以為然,他說:「他慶祝時知道對方球迷的情緒和反應,他應該專心跟隊友慶祝。這次雙方各負一半責任,我們是職業球員,堅恩不應該挑釁對方,Curva也不該那樣回應。」

Curva的種族歧視回應,也引起祖雲達斯黑人中場馬度迪和教練艾歷尼在場邊吵起來,原因是馬度迪認為教練當時應該拉隊離場。

而堅恩的舉動,除了受到隊友比真歷和隊長基亞連尼力撐外,就連曾經效力祖雲達斯的曼聯中場保羅普巴也在社交媒體發帖說:「我支持所有對種族歧視抗爭,我們都是平等的。醒來吧意大利人,你們不應被一小部分種族歧視的人代表你們。」

里昂前鋒迪比亦在社交媒體回應說:「在2019年仍然有種族歧視實在羞恥,我們都要站起來,我們都是平等的。」

拿坡里客負安坡里 落後祖雲18分

另一方面,意甲「二哥」拿坡里昨日作客1:2不敵安坡里,賽後保持63分,被榜首的祖雲達斯拋離18分。在餘下只剩8場比賽的情況下,意甲錦標相信已成祖雲囊中物。至於贏波的安坡里,全取三分後升上尾四位置,但僅比少打一場位列尾三降班區的博洛尼亞多一分,難言安帎。

另外,羅馬主場2:2逼和費倫天拿,終止兩連敗。賽後羅馬30戰得48分排第7位,費倫天拿就以39分排第10位。

 
 
今日相關新聞
堅恩入波惹球迷種族歧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