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小飛象無懼別人冷眼與嘲笑,踏上全新旅程。
 
丹尼狄維圖繼《蝙蝠俠再戰風雲》後相隔二十七年再次與添布頓合作。
 
米高基頓飾演的娛樂大亨為馬戲團帶來新希望,卻另有陰謀。
 
伊娃格連扮演的空中女飛人,成了小飛象的表演拍檔。
 
真人版比動畫舊版多了很多動物與人的互動。
 
哥連費路飾演一對小姊弟的正派父親,被馬戲團聘請來照顧小飛象。
 
動畫版《小飛象》
 

其他新聞
本地放映:年輕司機捲入兇殺案
韓國劇:美女配野獸
中港熱播:你要誰來誰就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小飛象》翱翔新旅程
添布頓延續經典觸動人心

奇幻名導添布頓(Tim Burton)為迪士尼延續經典動畫《小飛象》(Dumbo)的故事,全新真人版電影除保留這個童話關於尋找夢想、肯定自己的核心價值,更聯同新舊愛將哥連費路(Collin Farrell)、伊娃格連(Eva Green)及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等,跟無懼冷眼與嘲笑的小飛象踏上全新旅程,細膩地刻劃了人性的善惡與情感,有更多寓意,觸動人心。

撰文:張一明

真人版《小飛象》以一九四一年同名迪士尼經典動畫片為基礎,創作出全新的電影。故事開端與動畫的結尾相連,一開始是一隻有大耳朵的象BB在馬戲團誕生,牠的奇特外形引來許多嘲笑與謾罵,但團中有兩個善良的孩子,細心呵護#這隻象寶寶。

象寶寶在一次表演中勇敢地飛起來,讓面臨倒閉的馬戲團重振票房,而牠的驚人表演引來娛樂大亨的目光,娛樂大亨決定重金打造馬戲團,團中各個表演者,包括小飛象,也一同搬到重金打造的大型豪華表演莊園。小飛象和才華洋溢的美女空中飛人一起精采演出,當所有人以為美夢成真,漸漸才驚覺一切都是娛樂大亨充滿野心的陰謀。

真人版有不少有意思的改動,動畫中一直陪伴#小飛象的朋友,是一隻老鼠和一#烏鴉,為增加電影的寫實感覺,兩個角色改由年幼的孩子來詮釋,帶來更值得深思的效果。從這樣更能描寫出人與動物間雖然不能以言語溝通,但能有非常真摯而深刻的情感。再者,兩位孩子最單純的心思就是保護弱小,只有關愛,完全不涉及任何利益,反而片中的成年人都未能做到。

不單止故事細節比動畫版更加細膩,許多場面也「神還原」動畫版。動畫版中的小飛象總是在鼻子上夾#一條烏鴉羽毛,那是令牠相信自己可以飛翔的吉祥物。真人版亦出現這條重要羽毛,出現小飛象吹#一根烏鴉羽毛玩耍的場面,片中還有滑稽的小丑扮相,都是重現動畫的重要場面。

細膩呈現大象母子情

小飛象在動畫中與母親親暱的畫面令人難忘,真人版電影更細膩地呈現象母子之間的溫暖互動。從小飛象的眼神及肢體語言,觀眾也能感受到牠對世界的好奇與害怕,分辨他的各種情緒。觀眾可以看到小飛象和孩子們玩耍時,眼神逐漸開朗,表演時則露出緊張和無助感的神情。

真人版更#重探討《小飛象》中各個人類角色的性格與特質。在這個世界所有的成年人都不是完美,他們在善與惡之間徘徊,卻因為這些不完美,而有了這個美好的故事。添布頓說:「電影擁有原著精神,卻同時能讓人感受恐懼、失望、快樂和幽默。」添布頓亦在片中安排了更多可以觸動人心的寓意。

愛爾蘭影星哥連費路飾演一對小姊弟的正派父親,被馬戲團聘請來照顧小飛象。美麗的空中女飛人是由邦女郎伊娃格連扮演,她流露出神秘、妖艷及一絲異國情調。片中娛樂大亨大反派則由添布頓版蝙蝠俠米高基頓飾演,是他們繼一九九二年的《蝙蝠俠再戰風雲》後相隔二十七年再次合作。

動畫版為迪士尼止蝕

動畫版《小飛象》是迪士尼一九四一年上映的動畫,當年是為了賺取票房收入彌補之前拍攝動畫片《幻想曲》(Fantasia)的龐大開支,全片只有六十四分鐘,是迪士尼最短的動畫電影之一,不過影片已被視為不朽經典動畫,深受大人細路喜愛。繼《仙履奇緣》、《美女與野獸》及《小飛象》由動畫拍成真人電影後,迪士尼還有廿二部真人電影計劃,如真人版《阿拉丁》、《獅子王》及《小魚仙》都將再次重返大銀幕。

 
 
今日相關新聞
《小飛象》翱翔新旅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