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近30年四成無雨落 清明未必雨紛紛
國際七欖打到 睇波睇衫更要睇路
新民黨生日會表演 有人唱歌有人跳繩
邵家輝提問 環境局87個字K.O.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青少年看精神科需排兩年 黃仁龍:難以接受

【明報專訊】政府前年公布《精神健康檢討報告》及成立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委員會主席黃仁龍表示,青少年在公立醫院輪候一兩年才可看精神科是難以接受,情G不理想。他又提醒父母,互相比較和競爭對小孩造成很大傷害,呼籲他們明白子女的能力各有不同。

黃仁龍接受港台《鏗鏘說》訪問形容,委員會有鞭策作用,督促需開展工作,報告中的建議已落實及進行中。他舉例指出,在40多所學校推出涵蓋教育、醫療等方面的先導計劃,期望在校內及早識別有精神問題的學生。他說,青少年突然有某種傾向,並決定輕生、沒有先兆,故有需要加強及早識別沒有表徵的年輕人。

黃仁龍認同,青少年在公立醫院輪候一兩年才可看精神科是難以接受,情G不理想,委員會需探討如何改善。他說,除人手外,另一問題是培訓。委員會早前已決定在今年內普查,希望找到實質證據了解問題,讓政府調配資源。

指競爭傷害大 籲父母撇成見

黃仁龍又說,外界要有同理心,代入對方困難中。他提到互相比較和競爭的問題,對小孩造成很大傷害。他呼籲,父母應放下包袱及成見,陪伴子女,協助他們調整心態。

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至今成立一年多,就精神健康政策向政府提供意見,亦會跟進及監察報告中建議的落實情G等。首屆任期為兩年,至今年11月30日。

 
 
今日相關新聞
青少年看精神科需排兩年 黃仁龍:難以接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