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半山寶雲道摘得 回家蒜頭炒 採野菇煮食 3女中毒
三子重回佔中原點 為判決祈禱
警招募日接逾2000申請 科大尖子想做一姐
貨車撞解放軍車尾 3人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放寬方案否決 醫委委員倡改投票方式

【明報專訊】醫務委員會上星期否決全數4個放寬海外專科醫生實習期的方案,政府以至多個醫學組織及病人組織都表示失望和遺憾,望醫委會重啟討論。醫委會委員林志釉昨日說,正與其他委員商討如何在下個月的醫委會大會再次討論有關事宜,並希望修正投票方式,分首、次輪投票。

病人政策連線主席、醫委會委員林志釉昨日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上表示,今次的投票制度令4個互相排斥的方案有機會同時獲通過或同時被否決,是投票制度出錯,正與其他委員商討如何在下個月的醫委會大會再次討論事宜。他建議將4個方案歸納成兩大類,先選一類再作次輪投票。

但各界對不同方案仍有分歧,林志釉認為,綑綁海外專科醫生在醫管局工作多年,來換取豁免半年實習期吸引不大,甚至是負擔。

林志釉:盼下月討論 兩輪投票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亦認為,整體上本港的醫生供應不足,若規定海外專科醫生留在公立醫院6年屬荒謬,難吸引海外醫生,應訂得較開放。但前線醫生聯盟副主席鄺葆賢指出,海外醫生應該要留在醫管局較長時間,否則無助解決公立醫院人手不足問題。

醫學會會長何仲平則指各方案差別不大,認為通過任何一個都比目前全數否決要好。他說,雖然醫委會規定被否決的議案不得在半年內再度表決,望醫委會研究將議案重新包裝,在半年內盡快再投票。

 
 
今日相關新聞
放寬方案否決 醫委委員倡改投票方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