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灣作家林奕含自殺身亡。(網上圖片)
放大
 
台灣補習名師陳星。(網上圖片)
放大
 
網傳陳星在福州教學的照片。(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內蒙發現4000年前「慶生」岩畫
90萬美元假iPhone換真 兩留美華生被控
央視揭黑幕 帶血醫療廢品再製成外賣盒
6歲女童26樓墮地 奇蹟不死起身照常行走
官員涉非法賣地 嶗山景區變墳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捲林奕含自殺案甩罪 台「狼師」疑改名赴閩教書

【明報專訊】捲入女作家林奕含遭「誘姦」後自殺事件而被稱為「狼師」的台灣補習名師陳星(原名陳國星),疑化名「陳藝」到大陸開課,惹網民聲討。涉事學校澄清,「陳藝」只與教師網上交流,無向學生授課。當地教育部門已介入調查。

中央社報道,前日有網民在微博稱,陳星現以「陳藝」之名,在福建福州市一飛外語學校開設「陳藝國文課堂」,公開事件並非想公審他,而是希望「預防下一個房思琪」。工商信息查詢平台「企查查」顯示,一飛學校是民辦企業,主營外語培訓、文化輔導、自考助學等業務。

林奕含在2017年2月出版小說《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寫出年長補習老師利用權勢「誘姦」未成年女學生之事。同年4月林上吊自盡,事後家屬發聲明稱,書中情節為林親身經歷,導致她長期精神狀G不佳。陳星因與書中老師有雷同處,被網民指是涉事「狼師」。檢方調查後不作起訴,因兩人首次發生性行為時林已成年,且已結束補習課程。

涉事校稱網上交流 當局調查

一飛學校教育總校長姚重新昨透過該校官方微博回應稱,去年組團赴台交流,其後委託陳姓教師對學校教師團隊在線輔導,並已先後4次「線上分享」,陳沒有收取費用,授課對象也只有老師和家長。姚說,對陳之前在台灣的情G「我和我的同事們均不清楚」。福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員對觀察者網表示,已就事件展開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捲林奕含自殺案甩罪 台「狼師」疑改名赴閩教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