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嶗山風景區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也是中國國著名的道教名山。資料稱,著名的道士丘處機、張三豐等都曾在嶗山修道。(資料圖片)
放大
 
青島嶗山本是道教聖地、國家5A級旅遊景區,近日被揭發有官員涉嫌非法賣地,以致滿佈墳墓。(網上圖片)
放大
 
旅遊景區嶗山近日被官媒揭發優美風景之中竟散亂分佈6萬多座墳墓。(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寶瓶星號郵輪6天2旅客猝死
轎車衝進南方澳漁港 警消打撈車上岸司機已溺斃
婦人捲入拖板車底身亡
直播主嗆新北角頭「吃屎的」 黑衣人總統府周邊放炮
億元走私煙8貨櫃 無人看守丟包碧砂漁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官員涉非法賣地 嶗山景區變墳場

【明報專訊】位於山東青島的道教聖地、國家5A級旅遊景區嶗山,近日被內地官媒揭發優美風景之中竟散亂分佈6萬多座墳墓,更牽出有官員涉嫌非法賣地。青島市嶗山區政府回應稱,第一時間全面排查落實相關問題,將嚴厲查處非法買賣墓地問題,並預計明年完成遷移全區亂墳。

官媒揭6萬亂墳 當局:嚴厲查處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報道,嶗山區內的山林之間,存在600多處、6萬多座墳墓,當地居民舉報稱,部分村莊還有非法買賣墓地的情G。

嶗山區民政局長王紹美去年3月曾承認6萬多座亂墳的情G,並透露部分居民受傳統觀念影響,辦理喪事時仍習慣於講排場、比闊氣,及在墳墓周邊、道路兩側、居民樓院等地拋撒、焚燒祭祀用品,近年因燒紙引發的森林火災時有發生。官媒質問,為何一年多過去了,但情G仍未改善,非法買賣墓地還屢禁不絕。

王紹美昨回應稱,嶗山區內有39處民政部門確認的歷史形成的社區公墓,還有一些散亂墓地,政府多年來一直在整治,並推動殯葬改革。

王紹美指出,去年以來當地建成4處「懷念堂」,集中安葬563個新逝者的骨灰,沒有新增墓地,另外透過獎勵和補償進行平墳臥碑,已完成7個社區的散亂墓地整治。對於非法買賣墓地問題,王紹美表示,一直重點打擊和查處,2017年9月至今已查處3宗有關行為,對相關人員進行嚴肅追責,接下來將進一步排查,對發現的問題依法依規嚴肅查處。

《青島日報》網站亦引述嶗山區民政局相關負責人透露,已對亂墳定位,並要求各街道封閉管理現有墓地,在確保零增量的基礎上,參照GPS定位數據制定時間表、任務書、路線圖,爭取到明年年底分期、分批治理遷移全區亂墳。

爭取明年年底遷移全區亂墳

內地「殯葬管理條例」規定,未經批准不得擅自興建殯葬設施,禁止在耕地、林地、城市公園、景區和文物保護區等地建造墳墓。另外,未經審批砍伐林木、猁L挖山,則可能違反《森林法》、《環境保護法》。

嶗山區政府也已從去年3月起出台「文明殯葬工作管理規定」,除作出與國家法例類似的規範,還對在一級保護區內修墳立碑者定下「紅線」,一經發現將由景區管理機構責令停止違法行為、限期恢復原狀或採取其他補救措施,並罰款1000元至1萬元人民幣。5A級為中國旅遊景區最高等級,著名的嶗山礦泉水也是出自嶗山景區。

 
 
今日相關新聞
官員涉非法賣地 嶗山景區變墳場
二戰赴美52中國空軍長眠地尋獲 後人拜祭苦等56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