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奧巴馬撐學生示威 抗氣候變化
馬杜羅籲支持者團結 捍衛國家和平獨立
韓非軍事區和平步道擬開放
英媒:港新民黨副主席吸納捐款 稱可會晤王室
公司董事有安德魯王子前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再安插「自己友」入聯儲局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與美聯儲之間的緊張關係再度升級,因為他計劃在一個月內,第二度提名自己的親信擔任聯儲局理事。他最新承認,將會提名凱恩(Herman Cain)填補理事的空缺。他同時在上周五再度向美聯儲發炮,批評儲局拖累經濟增長,並再促聯局減息。

據外媒指出,凱恩同樣是反對加息的鴿派人物,很符合特朗普的要求,但現時並沒有太多關於凱恩對經濟及貨幣政策的紀錄。凱恩雖然在1990年代曾經擔任堪薩斯聯儲局總裁,但卻是理科出身,並非傳統的經濟學家。而他最為人熟悉的是其「薄餅大亨」的稱號,因為他是薄餅店Godfather's Pizza的前任行政總裁。政治歷程方面,他也是共和黨人,在2011年冒起,曾經參與2012年大選的黨內初選,卻因性侵醜聞而退選。及至2016年,他成為特朗普競選總統時的顧問。

特朗普並非首次安插「自己友」入美聯儲。上月他宣布提名立場激進的鴿派經濟學者穆爾(Stephen Moore)為美聯儲理事,穆爾同樣是特朗普選總統時的顧問,在獲得提名後立即放話,指美聯儲應立刻減息半厘。

事實上,特朗普干預美聯儲早有前科,他在上任前已揚言對時任美聯儲主席耶倫不滿,果然在上任後即撤換主席,但現任主席鮑威爾上任後,於去年加了4次息,特朗普對此相當不滿。

特朗普在上周五於白宮再度抨擊美聯儲,指聯儲局的政策正拖慢經濟增長,並稱如果聯儲局減息及結束緊縮政策,美國經濟會像「火箭」一般。不過,特朗普多次干預美聯儲,惹來廣泛批評,市場擔心會削弱聯儲局的獨立性。英國《金融時報》的編委會昨日發表評論文章,認為穆爾及凱恩之所以通過美聯儲理事的面試,純綷因為其政治理念與特朗普相近,支持特朗普的寬鬆貨幣政策,質疑如此做法會令美聯儲變得政治化。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再安插「自己友」入聯儲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