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英國近日發出的部分新護照(左)最上方不再印有舊版本(右)的歐盟(European Union)字眼。(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文翠珊:達協議需時愈長 不脫歐風險愈大
泰新政黨領袖遭控煽動叛亂罪
亞馬遜利誘8國換妥協遭拒絕
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新機場ㄔ
韓5G開通 多盲點速度遜預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英護照刪「歐盟」字樣 封面猶如BNO

雖然英國仍未脫歐,但英國內政部已經開始簽發封面上並無標示「歐盟」(European Union)字樣的新護照,護照的外表與給部分港人簽發的BNO護照幾乎一模一樣。

英國政府原定今年3月29日退出歐盟,雖然計劃因國會否決脫歐協議而押後,但內政部仍按原定時間表於3月30日起推出新封面護照。

上周五(5日)收到新護照的英國公民巴龍說:「我好驚訝。我們(英國)依然是歐盟成員。我訝異於我們尚未退出,他們就作出改變。」

內政部沒有披露目前簽發了幾多本新護照,但稱現時為了納稅人利益虓Q,短期內將繼續簽發附有「歐盟」字樣護照,直至存貨用盡,但護照申請人不能自行選擇版本。內政部強調,持有新版封面護照的英國公民仍然可以免簽進入歐盟其他國家。

原定年底轉藍色

新護照封面刪除了頂部的「歐盟」字眼後,外表與部分香港人持有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幾無分別。不過,如果英國正式脫歐,英國護照將恢復藍底金字設計,這設計的護照原定於今年底開始簽發。(BBC/天空電視台)

 
 
今日相關新聞
英護照刪「歐盟」字樣 封面猶如BNO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